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追兇12夜》驚見慘案 少女遭人「縱火焚身」活活燒死

記者 廖福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01 17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01 17:00
焚殺案女性觀點改編 指控男人世界《追兇12夜》創驚悚片天花板。(圖/海鵬提供)
焚殺案女性觀點改編 指控男人世界《追兇12夜》創驚悚片天花板。(圖/海鵬提供)

橫掃今年凱薩獎最佳影片等6項大獎的電影《追兇12夜》(The Night of the 12th),是法國德裔名導多米尼克摩爾(Domink Moll)的全新驚悚力作。該片根據法國著名驚悚懸案「塞納焚殺案」檔案著作改編,敘述10月12號的那晚,少女克拉拉在結束派對時的回家路上遭人縱火焚身、曝屍路邊,兇手卻自此銷聲匿跡。

更多新聞:遭男友劈腿傷心欲絕 舞后遠奔法國布列塔尼療傷

 

《追兇12夜》片中金句「這是男性的世界」,一語道破犯案者與警探多為男性的現實真況。(圖/海鵬提供)

導演多米尼克摩爾不僅找來法國男星巴斯欽布雍(Bastien Bouillon)飾演男主角警探約翰,將他捧上凱薩獎最佳新演員,劇情更跟隨他的偵查腳步、過程高潮迭起。最驚人的是,該片揉合了當今社會議題、成為新的案情切入點,並緊扣男性與女性的敏感關係。

《追兇12夜》以女性觀點聲淚俱下指控「男性世界」,赤裸呈現社會案件中男女不平等的現象。(圖/海鵬提供)

《追兇12夜》不僅顛覆傳統犯罪電影模式,更聚焦當前社會議題。片中的警探、受害者、嫌疑犯們,都成為有血有肉的真實人物群像。最特別的是,該片不僅案情刻劃細膩,更著重於女性看待「男性世界」的觀點,赤裸呈現在社會案件中、男女不平等的明顯現象,以及那些經常被忽視的性別暴力。
 

電影《追兇12夜》劇情描述,每個警探的職業生涯中,遲早都會出現一個令他永生難忘的懸案,成為自己永遠放不下的心結。對約翰(巴斯欽布雍 飾)來說,克拉拉的焚殺案就是如此。12號的那晚,克拉拉在離開派對後獨自回家,卻在路上遭到縱火焚身,活活被燒死。約翰從她的生活圈展開調查,錯綜複雜的謎團雖逐漸浮出水面。審問一件接著一件,嫌疑犯竟然越來越多,每個嫌疑犯更都一一咬定與克拉拉的風流韻事。約翰發現他要面對的,恐怕不只是犯案真兇。將於4月28日在台上映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《追兇12夜》#少女#派對#返家#焚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7

0.0790

0.2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