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媽的》橫掃奧斯卡7大獎!他戲院睡著:只有我看不懂嗎?

編輯 鄭心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13 18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13 18:54
《媽的多重宇宙》橫掃7項大獎。(圖/台北双喜電影提供)
《媽的多重宇宙》橫掃7項大獎。(圖/台北双喜電影提供)

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(Academy Awards)於今(13)日落下帷幕,由華裔女星楊紫瓊主演的電影《媽的多重宇宙》,橫掃7項大獎,她也成為奧斯卡首位華人影后。消息曝光後,讓電影的討論度再度飆升,不過就有人好奇發問,「是只有我看不懂嗎?」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大咖女星癌逝「享壽89歲」!演藝圈轉政壇 曾受陳水扁頒勳章

 

《媽的多重宇宙》無疑是本屆奧斯卡最大贏家,先是關繼威、潔美李寇蒂斯拿下「最佳男配角」、「最佳女配角」,導演關家永與丹尼爾舒奈特接連抱走「最佳原創劇本」和「最佳導演」,楊紫瓊也不負眾望獲得「最佳女主角」,成為首位華裔影后,最後就連「最佳影片」、「最佳剪輯」都一併入袋,一共橫掃7獎。

楊紫瓊奪得第95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更多新聞:路上遇龜速車火大!他近看「車尾1紙條」秒消氣:太貼心

 
消息傳開後,就有網友在PTT發文,「是只有我看不懂《媽的多重宇宙》嗎?」原PO坦言當初上映時,自己有到電影院捧場,心想這是多重宇宙題材,預告片又有點搞笑,應該滿輕鬆詼諧的,「結果第一次在戲院睡著,對不起荷包君。」沒想到如今,該片榮獲奧斯卡最佳電影,「是不是間接證明我沒那個質?有八卦嗎?」

貼文曝光後,網友紛紛回應,「就…得獎片」、「超無聊+1」、「我看到男主拿腰帶打架那裡而已」、「宇宙搖像是有嗑藥」、「結果就是只有小圈圈懂他在幹嘛」,也有人認為翻譯造成很大的影響,「可能是你看了旁白鴿翻譯的字幕吧」、「我在字幕看到大便版咒術迴戰,王安石,我也會不懂這是三小」、「請考慮正常版字幕」。

原PO坦言自己看不懂,還在電影院睡著。(圖/翻攝自PTT)

但也有網友指出,「這部在美國影評簡直洗板,所有YouTuber都在瘋狂評價,把亞洲移民家庭問題混合多重宇宙,然後拍到美國人看到落淚,你說這片不夠神?」、「很好看ㄚ」、「因為你用看搞笑片的心態進場,結果他在講人生問題,跟你設定有落差吧」、「可能要有點年紀才會有感觸,想當初如果...」、「有時候不太需要用言語去描述你所看到的,但是可以放開心胸,去接受作品給你的刺激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奧斯卡#奧斯卡金像獎#得獎名單#媽的多重宇宙#楊紫瓊#最大贏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9

0.0801

0.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