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奧斯卡95/預算僅是漫威餐飲費用 《媽的多重宇宙》預約奧斯卡大贏家

記者 廖福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10 17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11 23:27
右起吳漢章、楊紫瓊、關繼威、史蒂芬妮許。(圖/台北双喜電影提供)
右起吳漢章、楊紫瓊、關繼威、史蒂芬妮許。(圖/台北双喜電影提供)

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即將在台灣時間3月13日揭獎,《媽的多重宇宙》獲本屆奧斯卡最多的11項提名,目前該片也橫掃300多個國際大小獎項,有望笑到最後成大贏家,而這部成本僅2500萬美金(約7.6億台幣)的小眾電影,為何最後能在美國賣破億票房,甚至成為奧斯卡大熱門,《TVBS新聞網》特別剖析該片核心價值,以及有望創下的奧斯卡歷史紀錄。

更多新聞:周慧敏31年前照片出土 盛世美顏超不科學

 

楊紫瓊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。(圖/台北双喜電影提供)

電影《媽的多重宇宙》故事描述55歲的美國華裔移民秀蓮,在父親生日大壽這天,面對家庭、事業所有一切都瀕臨崩潰邊緣,必須靠自己的力量拯救這灘爛泥。該片利用喜劇、動作、科幻、劇情等不同類型的元素,透過「穿越」的方式呈現一位亞洲家庭主婦,如何拯救自己即將分崩離析的家庭。

史蒂芬妮許(許瑋倫Stephanie Hsu)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。(圖/台北双喜電影提供)

《媽的多重宇宙》雖然劇情圍繞在一個美國華裔家庭,乍看之下如同一部動作喜劇片,不過其中討論了包括種族、性別、家庭、移民甚至是夢想等議題,範圍之廣。甚至用極盡獵奇的手法,輕撫所有華人社會的嚴重傷痕,明明血濃於水的親情,卻因為言語、情緒暴力的日積月累,成為了讓親情形同陌路的凶器。
 

潔米李寇帝絲(Jamie Lee Curtis)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。(圖/台北双喜電影提供)

楊紫瓊演活了暴躁且歇斯底里的華人女性秀蓮,彷彿每個華人家庭中都有這樣的一位女性角色存在,而隨著秀蓮穿越時空,在當初因為「愛」所產生的親情勒索,最後同樣因為「愛」撫平傷痛。華人社會家庭存在著許多亙古至今難解的守舊情操,那份對於家庭的「責任感」,是否真的是禁錮個人夢想的冰冷牢籠。雙導演關家永與丹尼爾舒奈特(Daniel Scheinert)用腦洞大開的荒誕手法,讓世界看見了華人家庭的窠臼,同時也道出華人女性的偉大與無私奉獻。

出道40年的楊紫瓊,以《媽的多重宇宙》先在年初奪下第94屆國家評論協會「最佳女主角」,隨後再抱回第80屆金球獎「音樂喜劇類」影后,以及第29屆美國演員工會首位亞裔影后的殊榮。近日又拿下美國獨立製片業最高榮譽「獨立精神獎」中的「最佳主角獎」。也讓原本呼聲最高憑《TÁR塔爾》橫掃27個最佳女主角獎項的凱特布蘭琪聲勢遭動搖,若最後奪獎,將會是時隔21年,繼荷莉貝瑞(Halle Berry)後,第二位拿下女主角獎的非白人女演員,更是史上首位華裔奧斯卡影后。

關繼威。(圖/台北双喜電影提供)

而片中飾演楊紫瓊老公的關繼威,本屆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,目前是該獎項呼聲最高的入圍者,關繼威也有望成為1985年《殺戮戰場》吳漢潤之後,第二位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亞裔男演員;另外,父親來自香港,母親來自台灣的導演關家永,本屆入圍最佳導演獎的他,也有望繼李安及趙婷後,成為第三位拿下奧斯卡導演獎的華人導演。

《媽的多重宇宙》當時成本粗估僅約2,500萬美金,但日前台裔美籍製片人王慶(Jonathan Wang)曾在接受採訪時提到,整部電影的拍攝預算只有1,430萬美金,大概是其他多重宇宙相關電影的1/14,因此導演們很喜歡開玩笑說,《媽的多重宇宙》的成本大概是漫威的餐飲預算。

關家永(Daniel Kwan)& 丹尼爾舒奈特(Daniel Scheinert)。(圖/台北双喜電影提供)

綜觀本屆《媽的多重宇宙》於奧斯卡獎的所有入圍獎項,在最佳女主角、最佳男配角、最佳女配角,甚至到最佳剪輯、最佳原著劇本、最佳導演、最佳劇情片都非常有奪獎的競爭力,幾乎可說是已預定本屆得獎大贏家,可能在最終會是取決於評審該如何平衡獎項。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台灣時間13日,於美國加州洛杉磯杜比劇院登場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《媽的多重宇宙》#奧斯卡#影后#關繼威#楊紫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9

0.0746

0.2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