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滴認了加入過攝理教 他爆「北部明星高校」已被鎖定

記者 洪儀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7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7 12:54
攝理教教主鄭明析。(圖/翻攝自Netflix)
攝理教教主鄭明析。(圖/翻攝自Netflix)

Netflix紀錄片《以神之名:信仰的背叛》上架,揭開韓國教會醜聞,其中有信徒指控攝理教教主鄭明析惡狀,掀起各界議論,台灣知名YouTuber阿滴認了念書時加入過攝理教會,媒體人黃揚明還爆料,該教會已經鎖定明星高中。

黃揚明爆料該教內幕。(圖/翻攝自黃揚明臉書)

 

紀錄片披露「攝理教」教主鄭明祈,當年以神之名誘騙女信徒,受害者不計其數,而他在22年前,也被控性侵台灣知名大學上百名女大生。就連YouTuber阿滴滴妹也承認,剛進大學曾經加入攝理教會,強調6、7前年已退出,而媒體人黃揚明臉書轉發阿滴聲明稿,再爆料「這個教會基本上在表面上真的和一般教會如出一轍,甚至更給參與者比家庭更溫暖的關心、照顧,並且透過啦啦隊、足球、排球等團體活動讓參與者取得成就感後,才會開始進行『聖經課程』,並在課程(洗腦)結束過後,才有機會到韓國的教主聖地『朝聖』。」

媒體人黃揚明。(圖/翻攝自黃揚明臉書)


黃揚明也透露參與過的人很多,該教教徒都是名校校友,「今天還聽說北部明星高中,都已經被鎖定,傳教者打著學長姐名號給予生活照顧,就會讓參與者與原本的家庭、社團、社交生活距離更遙遠,進而被控制。但無論如何,光是幫教主鄭明析洗白這件事,就證明這個教派絕對不正派。(該教派很愛告人,不知道我會不會因為寫這幾篇而被告)。」有網友回:「我大學時也參加過,真的是會讓你自己質疑到覺得配不上這個信仰,離開了還覺得是個人問題⋯還好現在都爆出來了,但該敎聲明還是在嘴硬。」、「很愛吉人沒錯!」
 

鄭明析在台通緝時效至2027年。(圖/翻攝自Netflix)


台灣攝理教(台灣基督教福音宣教會)2001年對踢爆鄭明析染指女大聲的週刊提告,不過被法院判定敗訴。如今事件登上串流再度受矚目,台灣攝理教會,也在官網聲明,強調「以基督教福音宣教會為主題拍攝播出之偏頗內容,本會深表遺憾」,並稱創始人鄭明析多年來宣揚主耶穌基督之愛與和平福音,帶領全世界生命度過健全之信仰生活,但遭到反對團體刻意抹黑造謠,且此案在南韓仍在審理中,媒體卻又拍攝偏頗影片,未來不會再一一回應,但「對媒體及網路上之一切惡意評論保留法律追訴權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鄭明析#教會#北部高校#阿滴#滴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7

0.0764

0.2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