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歌仔戲大師陳美雲驚傳驟逝!享壽72歲 劇團悲痛曝死因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5 0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5 10:25
知名歌仔戲大師陳美雲昨(4)日驚傳過世。(圖/翻攝陳美雲歌劇團臉書)
知名歌仔戲大師陳美雲昨(4)日驚傳過世。(圖/翻攝陳美雲歌劇團臉書)

演藝界再傳憾事!知名歌仔戲大師陳美雲昨(4)日驚傳過世,享壽72歲。對此,「陳美雲歌劇團」悲痛證實死訊,並曝光死因,後續情況等家屬確定後再對外說明。

更多新聞:資深女星驚傳「搶救不治」!享壽80歲 最後永別文惹淚崩

 

陳美雲昨(4)日驚傳過世,劇團悲痛證實。(圖/翻攝陳美雲歌劇團臉書)

更多新聞:普發6000元來了!現金5方式入袋 柯建銘曝最快發錢時間


出生於屏東的陳美雲,在嘉義長大,6歲時已會說唱民謠故事,7歲進入拱樂社學習歌仔戲,8歲擔任拱樂社第3團當家小生,後來曾在地方戲劇比賽榮獲最佳童星獎,16歲起則開始擔任正團主角小生,18歲的她,逐漸在台北戲界走紅,先後進入台視、中視歌劇團曾演出電視歌仔戲《七俠五義》、《三國演義》。
 

更多新聞:韓邪教主鄭明析爆性侵!受害女友曝34秒變態音檔 男星含淚發聲

陳美雲(中)驚傳過世。(圖/翻攝陳美雲歌劇團臉書)

更多新聞:蔡天鳳命帶「魁罡」遇凶險年!4類人同命格 命理師:勿吃1食物

陳美雲1979年隨「民聲歌劇團」到菲律賓進行表演,返國後自組「陳美雲歌劇團」,劇團特別堅持保存傳統的「內台戲」特有的歌仔味。為了發揚傳統藝術文化,曾製作《烽火鴛鴦》、《鍾馗嫁妹》、《丹心救主》、《秦香蓮》、《金枝玉葉》等大型精緻舞台劇。陳美雲個人也曾憑藉《金枝玉葉》獲頒台北市歌仔戲比賽最佳小生獎;又以《九更天》在地方戲劇(歌仔戲)觀摩匯演之展演獲優良個人獎殊榮。

沒想到,昨日傳出離世消息。對此,「陳美雲歌劇團」臉書粉專昨日深夜發文透露,團長於晚間8時10分因步履失穩導致滑倒,就再沒醒過來,「她自仙遊去了⋯大家都很不捨,後續情況等家屬確定後再向各位師友們報告」。貼文曝光後,粉絲相當不捨,紛紛留言哀悼,「美雲老師,一路好走」、「美雲團長身體不好,已經洗腎多年,前年劇團參加台北市歌仔戲匯演松山場,她才在後台下樓梯時摔下斷腿,沒想到」、「美雲老師仙逝,太難過了,歌仔戲又失去一位國寶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美雲#歌仔戲#歌仔戲大師#陳美雲過世#歌仔戲大師過世#陳美雲老師#陳美雲去世#陳美雲歌劇團#陳美雲歌仔戲#陳美雲歌仔戲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60

0.2847

0.48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