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甄子丹批評《捍衛任務4》角色名字 拒絕搞「亞裔刻板印象」! 

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2 1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2 13:31
武打巨星甄子丹在《捍衛任務4》飾演盲人刺客「肯恩」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武打巨星甄子丹在《捍衛任務4》飾演盲人刺客「肯恩」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
 「葉問」甄子丹在《捍衛任務4》軋上一角,飾演一名盲人刺客「肯恩」,準備與「殺神」基努李維(keanu Reeves)上演精采對手戲,日前,甄子丹在受訪時爆料起初拿到角色不是很滿意,他批評在角色取名上,涉及對亞洲人的刻板印象,直到與導演嚴正抗議才改名。

更多新聞:林襄狂登日媒!「辣照塞滿網站」粉絲瘋狂:快跟WBC台灣隊來

 
甄子丹不滿自己在《捍衛任務4》的角色叫「尚」或「張」。(圖/翻攝自IMDB)

他在《GQ》雜誌訪談中提到,他在《捍衛任務4》的角色原先叫「尚」或「張」,不禁使他質疑「為什麼總要叫尚或張?為什麼我不能有個正常的名字?然後又是中式領帶。為什麼一切都這麼普通?」這讓他不能接受,他認為,《捍衛任務》系列應該要很酷又時尚,但他的角色恰好都沒有。

更多新聞:帥氣男星慘遭「黑道」毒打痛毆 全身被扒光僅穿內褲逼青蛙跳
甄子丹也在《星際大戰外傳:俠盜一號》反應角色被定型。(圖/翻攝自IMDB)

之後他成功向導演查德史塔赫斯基(Chad Stahelski)提議修改角色。並加入對偶像李小龍致敬的元素,隨後他補充,在拍戲中他獲得很大的尊重,且表示自己很享受這過程。事實上,這不是甄子丹首次改變好萊塢的刻板印象,在出演《星際大戰外傳:俠盜一號》的盲武士「席魯」,就向劇組反應「武術大師不是都這麼嚴肅」,劇組也聽取他的建議,加入了不少喜劇的元素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甄子丹#捍衛任務4#葉問#刻板印象#亞洲人#李小龍#星際大戰#盲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3

0.0969

0.2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