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梁朝偉快閃台灣行程曝光!深夜揪多年不見好友大啖涼麵 

記者 廖福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15 16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15 16:57
首映活動結束後,特別安排梁朝偉與高捷至知名餐廳「貓下去」享用道地特製涼麵,回味當年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首映活動結束後,特別安排梁朝偉與高捷至知名餐廳「貓下去」享用道地特製涼麵,回味當年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由導演侯孝賢執導的經典史詩鉅作《悲情城市》,33年後推出全新4K數位版全台上映,昨(15)日舉行首映會,許久不見的金馬影帝梁朝偉,也低調現身,將他的浪漫情人節獻給台灣。梁朝偉這次是以私人身份來台看當年的老夥伴,去年他在韓國釜山影展記者會上就曾提及,最想讓新一代觀眾欣賞的作品,就是《悲情城市》。時隔33年終於再次於大銀幕觀賞此片。

更多新聞:《黑暗榮耀》中演活「豬哥噁男老師」 最夯反派綠葉要結婚了

 

國際巨星梁朝偉現身《悲情城市》首映會,將情人節獻給台灣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梁朝偉一上台就害羞地說:「我不太會講話。」接著表示:「當時我覺得作為一位年輕演員,能夠跟侯孝賢導演及優秀的團隊合作真的非常幸運。當時因為常常要去很遠的地方拍,所以很多時候我跟侯導有機會在車上聊一些我對表演的看法,他很有耐心在車上聽我講,並且微笑點頭說『對對對』好像我說什麼,他都會說對。」

另外,梁朝偉也分享當初侯孝賢導演所給的鼓勵:「侯導給了我很多鼓勵,也是因為他,我開始看很多並愛上文學小說,這是一個很好的體驗,也給了我很多啟發,希望未來新生代的觀眾、影迷能有更多的機會在大銀幕看到侯導的作品。」

 
演員高捷出席首映會,直呼拍完《悲情城市》後,覺得身為電影人真的很驕傲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大家關心的侯導身體狀況,編劇朱天文也透露:「來這裡之前有跟侯導做了一個商量,因為他去年九月染疫之後,身體變得不好,三個月下來侯導每天走路,現在身體也慢慢恢復原先的狀況,但評估後還是決定不出席今天的盛會。」演員高捷直呼拍完《悲情城市》後,覺得身為電影人真的很驕傲,「尤其是拍到侯孝賢導演的電影。我們都很清楚當年的技術、環境,我們還在『手工』階段,本片能有這麼高的榮耀,真要給侯孝賢導演致上最高敬意」。

片中飾演陳松勇妻子的陳淑芳也有感而發:「33年過去了,當年用生命一起打造這部經典的夥伴們,有的成就非凡、有的老了、有的走了,皆留給大家對他們的尊敬、讚歎及緬懷。」陳淑芳坦言,《悲情城市》復刻重映自己一方面開心一方面感傷,「很多老朋友都不在了,上台我年紀最大」。再次與梁朝偉相見,陳淑芳透露,兩人30年沒見了:「我一直在台灣拼命賺錢養活家裡的人,沒有機會跟他合作,也沒時間跟他們打交道。」

1989年出品的《悲情城市》,是台灣政治解嚴之初,首部直接挑戰政治禁忌話題和電檢尺度的電影。透過一個台灣基隆家族興衰,帶出一段台灣最敏感的大歷史。當年一舉奪下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,成為首部於世界三大影展掄元的國片,不但鼓舞台灣電影創作者,開啟國片在全球各大影展引領風騷的美好年代,就一部國片而言,能於政治歷史、文化美學、技術革新上,迸發如此強大影響力的作品,迄今仍是唯一。《悲情城市》4K數位調光版本,將於2月24日全台近60家戲院上映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梁朝偉#《悲情城市》#台灣#涼麵#高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1

0.0854

0.2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