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慟!金馬得主驚傳逝世享壽73歲 男星悲痛證實:跟菩薩去修行

記者 羅子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13 17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13 20:11
演員張再興(右)PO出與恩師張展的合照悼念。(圖/張再興臉書)
演員張再興(右)PO出與恩師張展的合照悼念。(圖/張再興臉書)

曾獲金馬最佳攝影的知名攝影師張展今(13)傳出逝世消息,中華民國電影攝影協會秘書長呂俊銘證實,張展昨晚11點因心肌梗塞不治,享壽73歲;演出《角頭2:王者再起》獲金馬新人提名的張再興曾是他的學生,稍早在臉書貼出與恩師的合照,難過表示:「我生命中第二個爸爸張展,昨晚安詳的跟菩薩去修行,謝謝你這15年的陪伴。」

金馬得主張展傳出離世消息。(圖/中華民國電影攝影協會提供)

 

更多新聞:亞洲第一!英國天團HONNE無預警宣布來台 時間地點全曝光

張展出身中影,曾兩度入圍金馬獎最佳攝影,後來以《當愛來的時候》獲得第47屆金馬獎,他也曾在世新大學、北藝大等大學教書,傳承攝影技術,受到學生愛戴,目前是中華民國電影攝影協會第十二屆理事長。他的愛徒張再興在臉書悲痛寫下,「我生命中第二個爸爸張展,昨晚安詳的跟菩薩去修行,謝謝你這15年的陪伴,因心情尚未能平復,謹以此發文,感謝今日眾親朋好友對遺族的安慰,隨文附上訃聞。」

更多新聞:梁朝偉「睽違10年」傳低調來台 吳念真證實:有收到聚會邀約
 

張展過去曾和侯孝賢、吳念真合作過《兒子的大玩偶》,當時擔任攝影助理,今吳念真出席《本日公休》首映活動,突聽聞此事愣了一下,感到相當震驚,表示「我不知道這件事,現在才知道,也嚇一大跳。」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張展#金馬得主#當愛來的時候#張再興#角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5

0.0810

0.2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