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才剛新婚!翁立友驚爆錄音室缺氧逃出 原因竟是跟鼻子有關

記者 劉建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08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08 18:52
翁立友推出新專輯《刀馬旦》。(圖/豪記唱片提供)
翁立友推出新專輯《刀馬旦》。(圖/豪記唱片提供)

金曲歌王翁立友推出新專輯《刀馬旦》,提到新專輯,翁立友表示新專輯回歸K歌的翁立友,旋律記憶深,傳唱度超高,大家熟悉的翁氏風格,創作者因為看到經典國片《霸王別姬》,激發靈感,台語歌壇也應該有一首刀馬旦的經典歌曲,希望在後疫情時代藉由刀馬旦歌曲的陽剛歌詞去晦氣。

更多新聞:專訪/啦啦隊女神公開被罵「妓女」 不忍回嗆後果曝光

 

翁立友錄新歌頻臨缺氧。(圖/豪記唱片提供)

翁立友並拿到新歌〈刀馬旦〉即被旋律吸引,更被歌詞感動,在平鋪直敘中有著彩蛋,歌詞文藝氣息濃郁,而台語的口白有著極大的挑戰,為此還特別請教好友台語文研究者吳國禎正確發音,例如歌詞「三千寵愛在一身」花了一週的時間練習咬字發音,在錄音室還是被卡關撞牆,到浴室狂洗臉,多達五次之多,還被笑有強迫症,此外,因為鼻子過敏症復發,只好將錄音室空調關閉,因此錄唱新歌,經常瀕臨缺氧狀態,數度中斷,衝出錄音室,吸飽新鮮空氣,再繼續投入。

更多新聞:專訪/狼人殺女神苦無對象!親揭「驚人真相」:不想被誤會

 
翁立友新歌搭上兩部八點檔主題曲。(圖/豪記唱片提供)

而另一首新曲〈尪某緣〉,則是唱片公司送給翁立友的結婚祝賀禮物,翁立友開心表示新歌敘述著人生的每一個重要階段,MV以老夫老妻相愛相伴一生的感人故事為主軸,才剛新婚的他特別有感,想到自己的選擇花一生去疼惜,也許甜蜜喜樂只是片刻,但給對方一生的承諾,正是他的責任,演唱新歌心中是暖暖的,散發著幸福的溫度,唱到歌詞「尪某緣分是沒有地方可以借的要珍惜」,總會讓他眼睛濕潤,珍惜現有的一切。

 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翁立友#刀馬旦#缺氧#老婆#三千寵愛在一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7

0.0803

0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