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奧斯卡10大醜聞/入圍影后遭疑不正當手法 掌摑、裸奔震撼影壇 

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01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01 19:29
安德莉亞瑞絲柏爆冷門憑《To Leslie》入圍奧斯卡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安德莉亞瑞絲柏爆冷門憑《To Leslie》入圍奧斯卡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年3月登場,全球影壇最高榮譽每年都頗受關注,也因而引發過不少爭議。去(2022)年男星威爾史密斯「那一巴掌」受到全球譴責,今(2023)年則在奧斯卡影后入圍名單上就已鬧得沸沸揚揚,憑《To Leslie》提名的安德莉亞瑞絲柏(Andrea Riseborough),被指疑似因行銷手法不當而入圍,引起外界不滿,讓主辦單位調查。此外,過去也有像2017年最佳影片頒獎烏龍,導致頒獎人頒錯得主等事件。《TVBS新聞網》統整史上10大奧斯卡爭議事件。

更多新聞:甩低潮陰霾!ØZI大方認了有「砲友」 防女方暈船這樣做

 
奧斯卡影后入圍者安德莉亞瑞絲柏因宣傳手法遭受質疑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2023年/女星爆冷門入圍影后 宣傳手法遭質疑
台灣時間24日晚間,第95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公布,其中主演《To Leslie》的女主角安德莉爆冷門闖進影后資格,被質疑賄選原因其一是由於本片票房未逾百萬,且未砸重金在廣告宣傳上,沒有獲「奧斯卡門票」的氣勢,其二疑似靠著《鐵達尼號》的凱特溫斯蕾、《綠巨人浩克》艾德華諾頓、「小辣椒」葛妮絲派特洛(Gwyneth Paltrow)等眾多巨星在網路上的遊說,進而變為間接賄選,昨(31)主辦方影藝學院表示,不會剔除安德莉入圍資格,但會對她的公關手法進行深入調查。

更多新聞:被爆情斷王少偉 許藍方突認「失戀」:走向幸福的開始
威爾史密斯怒搧克里斯洛克巴掌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 
2022年/威爾史密斯當眾搧巴掌響徹雲霄
影帝威爾史密斯對頒獎人克里斯洛克(Chris Rock)開自己老婆潔達蘋姬(Jada Pinkett)脫髮的玩笑,一氣之下衝往台上搧了克里斯一掌,回到座位後還大罵「別用你的髒嘴講我老婆的名字」,頓時讓現場與網路的觀眾驚呼連連,威爾正面形象剎那間破碎,他也因訴諸暴力被影藝學院剔除奧斯卡投票資格。

更多新聞:劉雨柔自揭「沒辦法坦承的關係」 悲吐心聲:你保護的人不是我
2017年主辦方給錯得獎信封,導致最佳影片頒錯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提供)

2017年/最佳影片得主頒錯 烏龍讓全場傻眼
頒獎人華倫比提(Warren Beatty)和費唐娜薇(Faye Dunaway)在不知情接下錯誤信封,導致頒錯最佳影片,應是《月光下的藍色男孩》獲獎,卻錯頒給《樂來越愛你》。

更多新聞:李千娜宣布不再演大尺度床戲! 因這原因放話「再生一個」
凱西艾佛列克(Casey Affleck)憑《海邊的曼徹斯特》在2016年稱帝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2017年/新科影帝被控性侵 影后刻意不鼓掌
凱西艾佛列克(Casey Affleck)憑《海邊的曼徹斯特》在當屆稱帝,卻因2010年2名女性指控性騷擾而引發熱議,頒獎人女星布麗拉森(Brie Larson)早前在《不存在的房間》飾演性侵受害者封后,所以當眾人為凱西喝采時,布麗則是在一旁聞風不動。

更多新聞:跨海訪問/厲旭曝「遭銀赫藝聲排擠」 利特自豪SJ:Kpop轉捩點
 
克里斯洛克在2016年主持奧斯卡想調侃「奧斯卡好白」卻引發尷尬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2016年/男星批「奧斯卡是給白人的獎項」 調侃不當變歧視
2016年各獎項幾乎都是白人入圍,造成網上推動「#奧斯卡好白」的撻伐運動,當屆主持人克里斯洛克也在典禮上調侃,將福斯新聞受爭議非裔評論員史戴西達希(Stacey Dash)帶上台,諷刺她是「我們少數族裔推廣計畫的新主任」,不過台下觀眾卻一臉尷尬,此外,克洛斯還以「亞洲人數學好」的刻板印象當題材,介紹3名亞裔男孩的計票會計師,但他這舉動被反批是種族歧視。

更多新聞:林依晨羞讚「許光漢裸體不錯」 邁入40歲親曝驚人計畫
伊迪娜曼佐在2014年為奧斯卡獻唱時,名字被約翰屈伏塔唸錯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2014年/約翰屈伏塔唸錯人名變迷因
男星約翰屈伏塔(John Travolta)在典禮上介紹《冰雪奇緣》主題曲〈Let it Go〉時,竟然將歌手伊迪娜曼佐(Idina Menzel)錯唸為愛黛兒戴齊姆(Adele Dazeem),這也使他飽受網上梗圖嘲笑。

更多新聞:男星叔叔超大咖「竟是國寶級藝術家!」 為他揮毫春聯藏彩蛋
 
安潔莉娜裘莉在奧斯卡紅毯與哥哥熱吻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2000年/安潔莉娜裘莉搞亂倫熱吻親哥
女星安潔莉娜裘莉(Angelina Jolie)當時在走紅毯時熱吻哥哥詹姆斯赫文(James Haven),甚至當晚以《女生向前走》榮獲最佳女配角上台致詞時,分享自己「深愛」哥哥,讓不少人不太舒服。

更多新聞:演《蟻人》10年看不膩! 漫威男星片場遇「他們」一秒變迷弟 
男星羅伯洛演唱太糟糕,導致開場表演15分鐘相當尷尬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1989年/二重唱太糟糕 15分鐘表演超尷尬
當晚奧斯卡頒獎典禮開幕時,男星羅伯洛(Rob Lowe)與扮成白雪公主的女星合唱,不過因羅伯洛唱功欠佳,導致15分鐘開場表演顯得十分尷尬。

更多新聞:喜迎前世情人?宋仲基愛妻逛「皇室愛牌」 1舉動露餡寶寶性別
男星大衛尼文(David Niven)在頒獎時,攝影師歐培爾(Robert Opel)竟然裸體比和平手勢闖進畫面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1974年/攝影師裸體快閃直播 大衛尼文機智笑話化解尷尬
男星大衛尼文(David Niven)在頒獎時,攝影師歐培爾(Robert Opel)竟然裸體比和平手勢闖進畫面,引起現場一片譁然,大衛尼文則展現機智,笑說「想到他這輩子唯一得到的笑聲就是靠把自己衣服脫光、露出『短處』,不是很有意思嗎?」事後有陰謀論指出,這是製作人計畫的驚人表演,但這項理論未獲證實。

更多新聞:陸劇男神太會親!「一有機會就熱吻」 土味情話狂撩仙女姐姐
「小羽毛」印第安先驅出席奧斯卡。抗議電影產業不平等待遇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1973年/《教父》男星稱帝不領獎 派印第安女子抗議產業問題
男星馬龍白蘭度(Marlon Brando)於1973年憑主演《教父》稱帝,但是他未接獎,反倒讓名為「小羽毛」並被認為是印第安先驅的演員Sacheen Littlefeather出席,代他拒絕接受獎座,藉此以示電影工業對待美國印第安人的不滿,而在去(2022)年6月終於等到影藝學院的道歉信,小羽毛在去年10月病逝。
 
 
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奧斯卡#爭議#影后入圍#威爾史密斯#賄選#巴掌#頒錯#樂來樂愛你#裸體#亂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0

0.1530

0.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