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海鷗來過的房間》登鹿特丹影展 日名導河瀨直美備感好奇

記者 廖福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01 14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01 14:19
孔慶輝在鹿特丹驚喜巧遇日本大導演河瀨直美。(圖/海鵬提供)
孔慶輝在鹿特丹驚喜巧遇日本大導演河瀨直美。(圖/海鵬提供)

澳門導演孔慶輝新作《海鷗來過的房間》在2023荷蘭鹿特丹國際影展舉行國際首映,孔慶輝現場還巧遇日本大導演河瀨直美,兩人電影正巧同步不同廳放映。河瀨直美是帶著她去年入選坎城影展「經典」單元的新片《東京2020奧運會 A面》來鹿特丹參與這個新秀雲集的影展。當她聽聞《海鷗》是「澳門同志片」十分好奇,特別為孔慶輝加油打氣,期待有機會一睹,讓孔慶輝感到十分榮幸。

更多新聞:胡歌閃婚彭于晏被問爆 微博首曝感情現況!強調1重點登熱搜

 

孔慶輝出席鹿特丹影展, 特別隨影展標誌比出虎虎生風動作。(圖/海鵬提供)

《海鷗》飛進鹿特丹,國際首映吸引不少各國菁英,除有當地800年歷史名校伊拉斯姆斯大學預科中學的師生出席,更有當地及歐洲的港、澳學生特地趕來,而包括美國、義大利、倫敦、捷克、西班牙、蒙特婁、義大利等電影中心及國際影展也都出席欣賞,就連烏克蘭基輔電影節在戰事緊繃下也都不願意錯過該片。有趣的是,觀眾在電影才剛結束,等不及字幕升起就掌聲爆棚。

《海鷗來過的房間》在鹿特丹影展的國際首映上也引發觀眾極熱烈提問。(圖/海鵬提供)

電影《海鷗來過的房間》改編自知名劇作家契訶夫之經典劇作。該片在感情描繪上散發出一種憋悶迷人的盛夏氣息,《海鷗來過的房間》在鹿特丹影展的國際首映上也引發觀眾極熱烈提問,尤以對孔慶輝來自澳門、為何會以俄國劇作家契訶夫作品為靈感最感好奇?孔慶輝妙答,「契訶夫筆下的人物,情感壓抑其實很像澳門人」,讓觀眾對澳門更產生極大好奇心。
 
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《海鷗來過的房間》#澳門#鹿特丹國際影展#孔慶輝#日本#導演#河瀨直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1

0.0779

0.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