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被罵到不敢出門!宋逸民「驚傳全身長疹」免疫系統失調病因曝

編輯 郭庚儒 /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17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17 14:57
宋逸民近期爭議纏身。(圖/翻攝自宋逸民臉書)
宋逸民近期爭議纏身。(圖/翻攝自宋逸民臉書)

藝人宋逸民近期被爆出教會爭議,在粉專寫下「其實事情演變到今天這個地步,已經讓我們被傷得體無完膚、名譽全毁,我們真的非常非常的難過…」。根據媒體報導,宋逸民與陳維齡幾乎不出門,宋逸民不但身心俱疲,身體狀況也亮紅燈,因免疫系統失調全身長疹子。

宋逸民(圖左)日前帶著妻子陳維齡開記者會。(圖/黃城碩攝)

 

宋逸民曾免疫系統失調

 
 

事實上,宋逸民於9年多前,就因忙於教會工作,以及拍戲日夜顛倒,導致體力不堪負荷,造成免疫系統失調,不但結膜囊腫,頭皮也因戴頭套感染病毒疣及脂漏性皮膚炎。

 

5原因讓免疫系統失調
 

中醫師賴睿昕指出,過勞、壓力及情緒不穩,或是換季氣溫改變、感染病菌,都容易導致免疫系統紊亂等,造成免疫系統失調,進而誘發過敏體質及自體免疫疾病,甚至是發作,常見如脂漏性皮膚炎、紅斑性狼瘡、乾癬、乾燥症、病毒疣、類風濕性關節炎、僵直性脊椎炎等。

 

宋逸民(圖左)曾免疫系統失調。(圖/黃城碩攝)

養成3習慣 維持免疫系統平衡
 

賴睿昕表示,根據《素問.生氣通天論》記載,「陰平陽祕,精神乃治」,陰是指收藏精氣,陽則是抵禦外邪,陰陽之間互相調節取得動態平衡,才能達到免疫系統平衡。
 

賴睿昕說明,中醫平衡免疫系統著重以疏肝、調脾胃的方式,來調節失調的免疫系統功能,建議養成充足睡眠、規律運動及少吃加工食品的良好生活習慣,有助維持免疫系統平衡。

 

①充足睡眠

 
 

晚間11時至凌晨3時走肝經,每天最好晚間11時前上床睡覺,假日也要維持規律作息。

 

②規律運動
 

運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及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,建議每天健走或慢跑30分鐘。

 

③少吃加工食品
 

加工食品含有許多食品添加物及防腐劑,如果長期大量食用,體內容易累積毒素,影響身體正常機能。

 

調脾理氣茶 維持免疫系統平衡
 

賴睿昕提供一道「調脾理氣茶」,幫助調理脾胃、促進氣血循環,維持免疫系統平衡,讓免疫系統不失調,由於藥性溫和,非常適合當作日常茶水飲用:

 

藥材:白芍2錢、白朮2錢、白扁豆2錢、茯苓2錢、黃耆2錢、甘草2錢、紅棗2枚、麥門冬3錢、北茵陳3錢、丹參3錢、香附3錢、生薑2片。
作法:將所有藥材加水2000c.c.,大火煮滾,放涼即可飲用。


◎ 諮詢專家/賴睿昕中醫師

 

原文請見:宋逸民身體亮紅燈「全身長疹」!中醫師推這杯茶免疫系統不失調 3招平衡免疫系統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宋逸民#全身長疹#長疹子#起疹子#免疫系統#免疫系統失調#情緒不穩#過勞#陳維齡#宋逸民健康亮紅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2

0.0737

0.20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