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紙風車「哪吒鬧龍宮」 兩廳院廣場2天免費入場

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12 17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12 17:29
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(小野)(前左3)出席推廣活動。(圖/中央社)
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(小野)(前左3)出席推廣活動。(圖/中央社)

紙風車劇團COVID-19疫情期間創作不中斷,去年3月推出30週年年度製作「哪吒鬧龍宮」,票房全滿還加演,這回紙風車劇團將這齣戲搬上兩廳院藝文廣場,邀請雙北民眾免費看戲。

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,紙風車劇團的演出都是為了孩子,原本只是在1月14日演出一場,但今天看到未來3天天氣預報,14日晚上會下雨,今天早上10時與創辦人李永豐商量,決定13日加演,盼剛考完期末考的家長帶小朋友一起來廣場看戲。

 

李遠說他自己是4個孫子、孫女的爺爺,「去年在台灣戲曲中心看過之後,他們看戲回家也跟著打(玩)了3天3夜,非常有趣,等於讓他們念念不忘」。

李遠說,這次紙風車加演不會再跟文化部申請預算,「正好台灣品牌團隊計畫的第一期款剛進來,足以先支付演出」,如果不足會向企業募款,不讓小朋友失望。

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也受邀致詞,他說疫情期間,文化部推出積極性紓困計畫,傳藝中心支持團隊研發創作,雖然沒機會演出,但可讓藝文團隊正常營運,這齣戲「哪吒鬧龍宮」就是創作能量不中斷誕生的,非常好看,基於文化平權,盼雙北更多學童都有機會能看到。
 

紙風車劇團2022年因疫情被取消近60場演出,疫情解封後,除了紙風車基金會「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」、「反毒戲劇工程」等公益項目外,並積極與各縣市政府、企業、公益單位合作,參與各地藝術節、活動推廣演出,年度演出217場,累積近44萬名觀眾熱情參與,努力維持了一貫動能。

2022年3月,「哪吒鬧龍宮」在台灣戲曲中心首演,這齣戲結合傳統布袋戲與現代戲劇、電腦動畫科技的創意,引起熱烈迴響。同年8月第一次在台中市做戶外首演,當日吸引萬人前往欣賞,12月在屏東完成南台灣首演,現場共6500名觀眾熱情參與。

李永豐表示,數位時代,要讓孩子接觸傳統戲劇真的太難,一定要有新創意,這次「哪吒鬧龍宮」以年輕世代的創意及孩子的生活經驗做改編,結合諸多時事及現代思維,透過演出讓小朋友接觸傳統藝術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次演出規格全面升級,以頂級2萬流明的雷射投影設備展現動畫效果,全部的布袋戲偶也加大重製,演出現場還將增設3面300吋的大型螢幕,以現場轉播方式讓所有觀眾可以同時看到布袋戲精緻的表演動作,邀請觀眾免費入座,一起度過充滿笑聲的夜晚。

紙風車劇團「哪吒鬧龍宮」將於1月13日及14日演出,地點在兩廳院藝文廣場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哪吒鬧龍宮#兩廳院#廣場#免費#紙風車劇團#紙風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0

0.0765

0.2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