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冰冰唱〈Fisrt Love〉被罵毀初戀! 男星發742字長文點出病態內幕

記者 陳薈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1/04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1/04 12:51
白冰冰在花蓮跨年晚會獻唱〈First Love〉評價兩極,黃豪平則點出其中原因。(圖/三立提供)
白冰冰在花蓮跨年晚會獻唱〈First Love〉評價兩極,黃豪平則點出其中原因。(圖/三立提供)

「綜藝大姐大」白冰冰與時俱進,在花蓮跨年晚會Netflix超夯日劇《First Love初戀》主題曲,網友評價兩極,一派網友嫌她毀了這首歌,將初戀被唱成了失戀,但也有觀眾認為她唱功穩定,比不少線上歌手還好,更封她為「TWice」,除有金曲歌王蛋堡等人出面力挺白冰冰,男星黃豪平今(4)日也在臉書發742字長文大讚「是真的好聽」,同時也點出白冰冰其實正承受諧星的「刻板印象」。

更多新聞:哭腔唱《First Love》遭酸失戀!白冰冰出面回應了

 

黃豪平認為從白冰冰的演出,可以看出網路社群病態的羞於稱讚生態。(圖/翻攝自黃豪平臉書)

黃豪平以「論網路社群病態的羞於稱讚」為題,來分享聽完白冰冰版的〈First Love〉感想,「為了寫這篇文章,我又反覆聽過幾次冰冰姐的〈First Love〉,確認,嗯,是真的好聽。第一時間在卡米地後台跨年,看到這段翻唱演出,我蠻興奮地轉頭跟大家分享『欸欸!白冰冰翻唱初戀欸!好酷!』然而接下來幾天,網路上開玩笑說『白冰冰唱起來像出事』『怎麼被唱成這樣』的輿論開始冒出,就讓我越來越不能理解,咦?是我的品味真的跟別人不同還是?」

他發現,其實很多批評的網友並未真正地點進影片聽,甚至有人說看到白冰冰的臉就聽不下去,「我才知道,冰冰姐承受的,是諸如我們這些諧星一輩不斷在經歷的『刻板印象』。」他也點出,如黃路梓茵(Lulu)總被笑腿粗,小優就算打扮再辣,還是會被虧是女鬼,「男諧星唱歌再好聽,也還是會偶爾被開玩笑『果然還是要讓專業的歌手來唱』……彷彿只因為我們的任務是娛樂大眾,我們不管做什麼都只能『被取笑』」。

 
更多新聞:白冰冰跨年「浮誇孔雀開屏」放大絕 唱〈First Love〉被虧失戀了

黃豪平大讚白冰冰翻唱〈First Love〉很酷,卻發現社群滿滿負評,讓他直言無法理解。(圖/資料照片)

他指出,陳大天其實擁有深情而沈穩的嗓音、Lulu其實有著越來越勻稱的雙腿與因自信而生的美、小優也有著引以為傲的好身材、張立東在電影中即便只是客串也有著難以忽視的演技。「冰冰姐,或多或少因為近年來的網路迷因『只有今天限定』而使得她認真的歌唱表演無法被正視:以演歌呈現流行歌曲沒什麼,哭腔也只是加強了〈First Love〉的滄桑,說真的,放下成見去欣賞,我真的不覺得挑得出什麼毛病。」

黃豪平表示,每個人當然可以有喜歡或不喜歡的人事物,「但,如果你發現你的不喜歡是來自於別人的印象,甚至因為『跟著嘲笑好像比較容易融入大家』,那你就要小心了,因為你正在逐漸失去自我對美的感知能力,這種病態的『稱讚能力缺乏』可能是現代社會默默在蔓延的心理疾病也說不定。稱讚別人,其實不代表你低人一等,反而代表你有品味去欣賞他人的優點——甚至是自己的優點。」

更多新聞:白冰冰跨年變身「宇多田冰」遭網批毀青春!金曲歌王告白:我喜歡

白冰冰版的〈First Love〉帶有歷練滄桑感,黃豪平認為只要放下成見,就能好好欣賞演出。(圖/三立提供)

炎亞綸、吳怡霈、前主播蕭彤雯、主持人咖啡糖賢齡也留言響應,炎亞綸表示「我覺得這題的警訊是,傳統文化被弱化,包含電影,大家可以思考一下。」蕭彤雯則說「嘲笑他人從來不是種幽默,貶低他人也不會讓自己變得優越。可惜現在的網路生態,有太多具影響力的人,天天帶頭貶損,讓一般人也理所當然的覺得只要能讓別人發笑、我就很棒,而嘲諷他人看似是最簡單的方法。」讓不少人看了心有戚戚焉。

 
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,哪個議題你最有感?

 
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!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

事業財運超強運勢!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
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白冰冰#初戀#First Love#宇多田光#黃豪平#TWice#炎亞綸#蕭彤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2

0.0759

0.2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