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生物異常可愛! 搖滾天王興奮獻出人生第一次

記者 羅子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23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23 22:45
伍佰為生態片《山椒魚來了》擔任電影旁白。(圖/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提供)
伍佰為生態片《山椒魚來了》擔任電影旁白。(圖/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提供)

知名主持人麥覺明曾以行腳節目《MIT台灣誌》獲金鐘獎,熱愛登山的他時常關注山林與生態保育議題,繼先前的《黑熊來了》喚醒大眾對台灣黑熊保育的關注,創下千萬票房佳績,明(2023)年將再推出生態電影《山椒魚來了》,記錄他對台灣特有種山椒魚的研究;今(23)發布正式海報與預告,更曝光邀請到搖滾天王伍佰為電影獻擔任旁白,陳昇演唱電影主題曲,麥覺明開玩笑說「感覺都是台灣特有種」。

更多新聞:嫉妒石頭床戰桂綸鎂!阿信出招狂整 他求饒:不敢接戲了

伍佰稱被山椒魚呆萌樣迷倒,配音時非常興奮。(圖/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提供)


提及邀請伍佰合作的契機,麥覺明透露在與音樂總監王希文討論音樂時,考慮到旁白配音和詞曲演唱調性,開玩笑發想伍佰、陳昇跟山椒魚一樣都是「台灣特有種」,沒想到提出邀請時,伍佰爽快答應,並在看完電影後且加入自己的想法,認為重點是把故事講清楚,不要語速太快,因為他認為「舉止輕緩的山椒魚,說話應該是有著驕傲的優雅,讓故事中有情緒的流動」。

麥覺明耗時17年拍攝生態片《山椒魚來了》。(圖/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提供)

《山椒魚來了》用文字和影像記錄長年奔闖在山之巔、水之湄的山椒魚研究人員,他們研究的對象「山椒魚」不是魚,而是和青蛙一樣擁有卵、蝌蚪、成體,三種不同生命形態的兩棲類動物。經歷了恐龍大滅絕、人類誕生,是真正的活化石,伍佰則分享山椒魚是他前所未見的生物,透過電影也看到前所未見的臺灣高山美景,非常震撼,也覺得山椒魚呆萌樣子異常可愛,因此配音時非常興奮。《山椒魚來了》將於明(2023)年2月10日上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山椒魚來了#麥覺明#生態電影#黑熊來了#伍佰#陳昇#台灣特有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3

0.0773

0.2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