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師奶殺手」陳鴻大學授課年收破百萬 自爆「吸年輕人精氣」維持凍齡

記者 謝佩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23 15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23 15:21
陳鴻出席燒烤品牌站台活動。(圖/謝佩樺攝)
陳鴻出席燒烤品牌站台活動。(圖/謝佩樺攝)

56歲資深美食家、主持人陳鴻熱愛做公益,今(23)日替燒烤品牌「焦糖楓」站台,他將受邀出席的6萬元酬勞捐給人安基金會,在這歲末年終讓寒士飽食,相當暖心。談起參與活動的契機,陳鴻表示要以費玉清為目標,勿以善小而不為,呼籲眾人可以換位思考,推動善的循環。

更多新聞:陳奕迅開唱被拱脫衣服! 下秒躺地「挺舉捲腹66秒」喊要死了

 

陳鴻以主持的《阿鴻上菜》打開知名度,當年還有「師奶殺手」之稱,現在則是自稱「師奶奶殺手」,因為正在明新科大擔任副教授,主要教廚藝創意、品牌行銷與管理,大學生一開始都不認識他,反而是學生們的「奶奶們」很喜歡他,「其實一開始很挫折,後來就變成他們奶奶的麻吉,就變好了」。

陳鴻學習比出流行的倒V手勢。(圖/謝佩樺攝)

陳鴻以「阿鴻上菜」做美食IP,活躍於星馬、東南亞地區,出過20本暢銷書,也是在電視上教做菜的始祖;陳鴻感謝張小燕當年的獨具慧眼,發掘他主持節目,「真的很感謝她幫我做的人設,才有今天的我」。現在的他越活越年輕,分享著凍齡秘招,「生理年齡不能騙自己,但我有後青春期的叛逆,到70歲也會這樣,人生不要哀爸叫母,過去都是經驗、不是包袱」,笑著表示要「吸取」年輕人的精華,感染年輕氣息、保持青春。

 
陳鴻現在一週去一次新竹的明新科大,搭了捷運、再搭區間車,慢慢感受舒服的生活步調;陳鴻認為過去沒有這麼多平台,現在最想嘗試直播,有機會也可以帶貨。在學校教書的年薪有破百萬,陳鴻認為無形的收穫大於有形,至少看起來更有氣質。

更多新聞:45歲黃騰浩曝喜訊!被爆「私下面目」笑喊:這叫反差萌

陳鴻是第一代在節目上做菜的廚師。(圖/謝佩樺攝)

陳鴻依然掛心台灣美食,還是想為台灣做推廣,尤其在後疫情時代,不少店家就此關門,覺得可以靠觀光再度帶起收益。再過4年就要奔60歲,陳鴻認為個性會隨著年紀越來越柔軟,也喊話瓊瑤要拍電影,「要當男一,再等下去就變成公公,是聖誕老公公了」,希望把好的回憶留在當下,繼續當「20世紀末的美少年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鴻#美食專家#美食達人#張小燕#明新科大#師奶殺手#阿鴻上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09

0.2013

0.39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