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詐保搞軌、滅口血案好熟悉? 靈感源自真實刑案《台灣犯罪故事》來了


發佈時間:2022/12/21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21 20:27

串流平台打造新戲《台灣犯罪故事》,找來華麗卡司演出!特別的是,四個單元中都是取材台灣過去真實發生的刑案。像是王柏傑與李銘忠,詮釋滅門血案,就是把各地曾發生過的命案,綜合起來呈現;至於鳳小岳與薛仕凌主演的單元,則圍繞詐保案,不免讓人聯想曾轟動一時的「南迴搞軌案」,但演員們強調,仍然聚焦在劇本上。

圖/TVBS

 
主持人曾寶儀:「雖然是有點辛苦的拍攝,但是我相信這個辛苦是值得的。」

導演演員陣容一字排開,華麗卡司齊聚一堂,因為串流平台推出新戲《台灣犯罪故事》。

戲劇片段:「死者交友單純,並沒有與人結怨。」

 
一分多鐘預告滿滿懸疑感,一共分為四個單元,王柏傑在【生死困局】中,飾演調查李銘忠的犀利記者。

圖/TVBS

藝人王柏傑:「(有沒有覺得記者蠻難當的哈哈),辛苦了各位,辛苦了辛苦大家了,因為我情緒不到的時候,我記得有一次銘忠哥過來抱我,(說)中文不好,他說他怕影響我的情緒,當下我就崩潰。」

兩人在劇中培養深厚情感,劇情圍繞【滅門血案】。

犢影制作監製林秉聿:「我相信觀眾都很熟悉,在80年代90年代,我們發生了一些滅門血案,有在桃園發生的,有在花蓮發生的,所以我們綜合了幾個滅門血案。」

新聞片段:「花蓮吉安鄉這棟三樓透天厝,一家七口家裡的五個孩子,被人發現陳屍家中死狀悽慘。」

就是因為這回主打,故事靈感來自真實刑案,再改編加入戲劇化元素,而【出軌】單元也讓人看了很有印象。

戲劇片段:「前幾個月軌道也被破壞了,我懷疑是為了保險金,什麼意思。」
 

圖/TVBS

不免讓人聯想2004-2006年的「南迴搞軌案」,但戲劇還是戲劇,演員薛仕凌倒是避免看太多真實新聞。

藝人薛仕凌vs.鳳小岳:「(問導演)需要去涉入當時多少真實案件,所以這部份我很小心攝取,其實就是全然相信劇本,相信其實應該大家衝著劇本來的。」

戲劇片段:「幸福國民中小學女老師命案,陷入膠著。」

新聞片段:「她被發現陳屍在校內的地下停車場。」

 
戲劇現實不謀而合,但一個單元也綜合其他多個事件,陳以文跟宋芸樺同台飆戲,聚焦青少年犯罪,傅孟柏蔡凡熙也用實力演技呈現軍中冤案,透過劇情也讓觀眾反思每個人的善與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血案#台劇#滅門血案#串流平台#卡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8

0.0855

0.23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