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/與張國榮陳年合照流出!張艾嘉「私下暖舉」讓他感動至今

記者 陳郁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22 20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22 20:45

新科金馬影后張艾嘉,近日接受國際級導演楊凡訪問,兩人開啟電影人間的深度對談,雖然張艾嘉年紀較輕,卻是楊凡口中的「乾媽」,更曝光了張艾嘉與傳奇巨星張國榮的珍貴合照,當年張國榮還未闖出知名度,張艾嘉卻一口答應上他的節目,讓楊凡印象深刻。

更多新聞:張蘭再度開撕大S!怒轟「用言語貶損我」:一直忍著

 

楊凡(左)、張艾嘉細數往事。(圖/TVBS)

張艾嘉表示兩人除了曾經爭吵的時間不講話,幾乎1、2天一定會通電話,笑稱:「幾十年老朋友,跟楊凡吵架的人也不多啦!」楊凡也打趣回應:「吵完還可以當朋友,保持乾媽、乾兒子,真的是很難得。」談起兩人合作的電影《海上花》,張艾嘉說:「如果現在重回年輕,我覺得我會演得更好,體會得更深一點,每個演員隨年齡成長,一定是有進步的。」

更多新聞:相隔36年!張艾嘉3度金馬封后 台上提「95歲母親」爆淚

 
張艾嘉(左)當年對還是新人的張國榮照顧有加。(圖/TVBS)

對於楊凡自稱作品老派,張艾嘉提出自己見解:「那不是老,是在那個年代的一種風韻。」日前楊凡在網上無意間看到張艾嘉、張國榮多年前的合照,他馬上與張艾嘉分享,「我很感動是張國榮才剛剛出來,他在一個名不經傳的電視台,主持他自己的一個節目,那時候妳是如日中天的一個大明星,我就帶張國榮到妳家吃飯,然後張國榮就說:『妳可不可以上我的節目?』妳就答應了。」

張艾嘉致力於培育新導演、演員。(圖/TVBS)

事實上,張艾嘉培育新導演、新演員數十年如一日,不論是當年的張國榮,亦或是現在的後起之秀,她都不吝嗇給予機會合作。張艾嘉也想起某一年做金馬獎主席時,堅持要頒發最佳女配角獎,「這樣子的話,就沒有人在會爭我一定要頒什麼獎,因為我就是從最佳女配角獎出來的,頒什麼獎都是一樣重要。」

對張艾嘉來說,自己走過50多年,幾乎什麼都已經看過、感受過,心中沒有階級這些東西,看待新人就像以前的自己一般,「大家都要經歷這麼長才能夠走出自己的一條路,我也很感恩自己還能繼續往前走,所以很享受跟年輕人一起工作。」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馬影后#金馬獎#張艾嘉#楊凡#導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8

0.0926

0.2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