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流太強!5韓團登日本紅白歌唱賽 網傻眼:乾脆改名

編輯 陳妍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7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7 12:50
韓國9人女子天團TWICE。(圖/翻攝自TWICE官方推特)
韓國9人女子天團TWICE。(圖/翻攝自TWICE官方推特)

日本公共電視《NHK》於昨(16日)公布今年的「第73屆紅白歌唱大賽」演出名單,除了石川小百合、福山雅治、坂本冬美等熟悉面孔外,更有多達5組韓國偶像團體將登上紅白,對粉絲而言可謂是天大的好消息。然而這份名單卻在日本社群媒體上引發撻伐聲浪,許多網友認為,明明紅白的主要收視群是愛看電視的老一輩,製作組卻找來一堆年輕人取向的韓團實在匪夷所思,還有人狠酸,乾脆把「紅白歌唱賽」改名成「韓日歌唱賽」算了。
 
這5組即將登上年末紅白演出的韓團分別是女團「TWICE」、「IVE」、「LE SSERAFIM」、「NiziU」,以及透過選秀節目出道的男子組合「JO1」。這五個韓團的共通點就是組合內都有日籍成員,其中「JO1」和「NiziU」更是幾乎全員都由日籍成員組成,會被節目組稱作「韓團」,是因為幕後團隊皆由韓國演藝經紀公司操刀,演唱的歌曲風格也與大眾的K-POP幾乎相同。

 

透過選秀節目出道、由韓國JYP娛樂公司打造的9人女子團體NiziU。(圖/翻攝自NiziU官方推特)

 
除了「TWICE」、「NiziU」有出演過紅白,其他3個組合都是首次登上紅白,對他們作為偶像的演藝生涯,可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。日本媒體《Sponichi Annex》報導,紅白的製作統籌負責人加藤英明接受訪問時表示,這些韓團不只是瞄準日本的市場,更是放眼全世界的市場,消息發布後,「馬上就在網路上傳開,被全世界看見,不只是日本市場反響熱烈,影響傳遍到了全球。」

由韓國公司投資,全部由日籍成員組成的偶像團體JO1。(圖/翻攝自JO1官方推特)

 
 
「紅白歌唱大賽」過去可說是在日本跨年必看的節目之一;但近年來因觀眾收視習慣改變等原因,「紅白」的收視率每況愈下,從過去輝煌的超過80%紀錄,一路慘跌到如今大約只有30至40%。日網輿論多認為,找來韓團確實是大勢所趨,但一檔面向電視用戶的日本年末音樂節目,居然就有多達5個K-POP組合,而且也並非全部都是在日本最有口碑的團體,讓不少網友感覺無奈。
 
不滿演出名單的網友表示:「今年的紅白在社群上被大罵根本是『韓日歌唱大賽』。如果真的想請外國人來,請把台灣、泰國受歡迎的歌手們也請來好嗎?」、「這次真的讓人好失望」、「淘汰了日本音樂史上,有多年演歌、歌謠演出經驗的歌手們,這是怎麼回事」、「難道網路上的點閱數就能代表紅白的意義嗎?」、「東方神起、KARA、少女時代真的很紅,和這次出演的團體根本不同次元­……」
 
另一方面,還是有網友逆風聲援,認為NHK電視台既然是向全年齡層的日本觀眾收費,「請來受年輕人歡迎的K-POP歌手,這並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啊」、「相反的,我更想看今年的紅白了」、「這可是NiziU和憧憬的TWICE前輩首次一起出演,真的好期待。」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日韓爆米花

#日本#紅白歌唱大賽#TWICE#韓團#K-POP#IVE#NiziU#LE SSERAFIM#JO1#NHK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8

0.0878

0.2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