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文茜病況加重!臥床「血管破裂」抗病魔:我仍要愛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7 1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7 10:53
陳文茜病纏身4年。(圖/TVBS資料畫面、翻攝自陳文茜臉書)
陳文茜病纏身4年。(圖/TVBS資料畫面、翻攝自陳文茜臉書)

64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,所幸開刀後康復,不過她罹患怪病,曾莫名連續休克數次,連遺囑都寫好了;怎料,她昨(16)日直言自己罹患重病,下肢末端血管破裂,感嘆自己「挺像老人院垂亡之人」,但也樂觀坦言「我仍要愛,尤其要愛生活」。

更多新聞:比張忠謀有錢!吳佩慈生4子「賺232億」引退8年甜曬喜訊

 

陳文茜今年7月才透露,因腦部罕見重病延遲治療至少4年以上,這4年以來莫名連續休克數次,甚至昏迷不醒約8分鐘左右,讓她做好了覺悟,寫下遺囑交代後事,「我不想活在驚恐中,寫完遺囑,交代我走了以後狗孩子的去處......財產捐贈對象:事辧完了,我決定一切就Let it be。」

陳文茜樂觀面對人生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怎料,陳文茜昨日在臉書表示,「我得了重病」,下肢末端血管會破裂,白腿變花旦,還自嘲自己不必遇見心愛的人,就能立刻「大鹿亂撞」,而她現在經常臥床吸氧,兩個鼻孔放製氧氣,「挺像老人院垂亡之人」。

 
更多新聞:64歲歌王罹口腔癌!突脫口「剩沒幾年了」 認交代後事

陳文茜雖然病魔纏身,依舊樂觀面對病情;她透露,「我仍要愛,尤其要愛生活,我要為自己每天的快樂負起責任」,暗夜裏一燈之火,總還是能帶給我些許溫暖,「生病了,只要一口氣在,腦袋還清楚,就要告訴自己:我可以,並且努力工作!」

陳文茜坦言自己生重病。(圖/翻攝自陳文茜臉書)


更多新聞:63歲曹西平曾昏倒!躺地3天起不來 癱軟「全尿地上」

此外,陳文茜也重啟寫書的使命,花3小時寫了3400字,並坦言自己腦下垂體功能已死,不分泌該活命的腺素;她還調侃自己「卻不知道從那個區塊鏈開始分泌『自我吹噓』的激素。」在對抗病魔中仍保持幽默對待人生。

 
黃金線達人公開車露4密技、這些地雷禁區絕對不要踩!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文茜#血管破裂#休克#後事#昏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1

0.1153

0.26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