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影後再搶金馬 「咒」高英軒力抗李淳、朱軒洋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盧宏昌 林隆士 莊其源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6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6 22:20

金馬59女配角之爭,有以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首度入圍金馬獎的資深演員楊麗音,對上去年的新人獎得主,年僅16歲的方郁婷;而男配角部份,二度入圍的李淳也將與首戰金馬的朱軒洋、拿過北影最佳男配角的高英軒等人交手。

圖/TVBS

 
北影男配 再搶金馬,細膩寫實 不著痕跡,高壓拍攝 身心折磨,流浪少年 個性瘋癲,亦正亦邪 入圍男配,韓劇熟面孔 入圍金馬,人生歷練 投入演出,壓抑女性 精湛詮釋,練牽亡歌 有模有樣,片中母女 金馬廝殺,養鴿家庭 叛逆少女,新人得主 挑戰女配,氣場強大 辨識度高。

電影《咒》:「妳喜歡這個媽媽嗎?嗯,可是妳不覺得她很奇怪嗎?」

7月才剛以《咒》拿下北影最佳男配角的高英軒,如今再以同一個角色獲得金馬獎提名,他的表演細膩又寫實,在偽紀錄片的形式中展現不著痕跡的演技。

 
演員高英軒:「當時只有一個恐懼就是,我原本是表演指導,然後我現在變成演員了,那萬一演不好怎麼辦,我覺得最難演的其實反而更多是要演恐懼跟害怕,害怕的樣子、恐怖的樣子、或者是撞頭的節奏或者是樣貌,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修正,導演有一個很認真的眼睛,很入神的那個狀態裡面就進入,我們再一個我們再一個,最終我們都是被磨出來的。」

同樣是在高壓下被磨出好表現,以《智齒》裡菜鳥刑警一角入圍的李淳,回憶2017年在香港拍攝這一部片時,不論是精神或體能都很折磨。

電影《智齒》:「誰是王桃?你到底在調查什麼?」

演員 李淳:「他們是會找替身,但是你完全用不上,像家棟他好像連考慮都沒有考慮,就全部都是他自己來,那當然大家都這樣,我不能不自己來。」

電影《智齒》:「你還適合當一個警察嗎?」

演員 李淳:「為了要讓觀眾感覺到,而且是自己要感覺有這樣子的付出,你會感覺更投入,但真的滿辛苦的。」

不僅在拍攝中眼睛受傷,殺青後還發燒生了一個禮拜的病,但能夠入圍金馬男配角也算辛苦有了代價。

 
電影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:「你不要再打了,再打下去鴿子都被你打成粉了。」

飾演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裡,瘋瘋癲癲又愛逞凶鬥狠的流浪少年,同時入圍新人與男配角的胡智強,從海選中脫穎而出得到角色。

圖/TVBS

演員 胡智強:「非常讓我吸引到的是,我摸不著頭緒他是誰這件事情,我自己本人生命經歷當中所碰到的事情跟小虎的就很相反,就是我們特質有相似,可是卻跟我的理解很不一樣,不斷的在摸索。」

而持續在演員路上摸索的朱軒洋,也以柯震東執導的新作品《黑的教育》首度角逐金馬獎。

電影《黑的教育》:「你知道這社會上,有多少比例的好人,多少比例的壞人。」
 

電影《花路阿朱媽》:「你好,誰不知道怎麼用中文說你好啊。」

另外韓劇中的「爸爸專門戶」,曾演過《繼承者們》《德魯納酒店》的73歲韓星鄭東煥,在新加坡電影《花路阿朱媽》裡化身一位暖男大叔,散發迷人魅力;女配角部份,今年75歲的泰雅族素人林詹珍妹,在《哈勇家》裡演出三代同堂的部落阿嬤,自然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。

電影《哈勇家》:「如果拿走那塊地,你弟弟要吃什麼。」

圖/TVBS

演員 林詹珍妹:「這一部戲好像我的人生啦,也很像我的過去的家庭這樣子,所以拍起來比較自然一點,我說一次就好喔,我說因為一次的話也許會感動我的心,你如果再NG第二次的話,我的感動已經不見了。」

一樣圍繞著家庭關係,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裡的楊麗音,演活了為家人犧牲,個性壓抑的傳統女性。

電影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:「我們家快被這些鴿子吃垮了,我們家的錢。」
演員 楊麗音:「現在妳還要出去賺錢,賺完錢回來,妳還要繼續做妳賢妻良母的工作,妳做的比以前還要多,然後在家裡又是最沒有發言權的一個,我身邊好多這樣的女生,對啊我都看在眼裡啊,也是很心疼啦。」

其中一場為往生的公公唱牽亡歌的戲讓她吃足苦頭。

演員 楊麗音:「那個要甩起來有個姿勢,有個姿勢妳才甩得動,跳到後來那個腳抽筋,他們有說他們以後如果到台北,有缺人的時候再找我,我說喔,我可以賺外快。」

電影《一家子兒咕咕叫》:「媽,妳有想過可能是哥哥自己跑掉的嗎?」

要一同角逐的還有片中飾演女兒的李夢苡樺。

演員 李夢苡樺:「有點愛做什麼做什麼,然後滿叛逆的一個角色,其實內心是滿脆弱,但那些都只是她為了保護自己而武裝起來的高牆。」

由於演的是賽鴿家庭,開拍前還得想辦法跟鴿子培養感情。

演員 李夢苡樺:「就是一直這樣定格,然後慢慢的起身,我甚至還跟牠對鏡自拍,就跟牠一些精神喊話,就是我要開始工作囉,我們就是互相加油努力。」

電影《罪後真相》:「等我查到東西他們就不要來抄,有個網友在安養院工作,妳幾歲交什麼網友。」

演員 方郁婷:「在《美國女孩》就是比較臭屁一點,就是安靜一點,我就想要試試看一個比較不一樣個性的角色。」

去年的金馬新人得主方郁婷,今年入圍了女配角,年僅16歲的她在《罪後真相》裡的角色就像個小大人,跟飾演父親的張孝全間自在互動,適時沖淡了劇情緊張黑暗的時刻。

電影《緣路山旮旯》:「時間久了膩了,就覺得不舒服,覺得跟我在一起我好煩我好吵。」

首度入圍的港星余香凝,在《緣路山旮旯》的眾多女性角色中,雖然是最後出現的女生,但氣場強大,表演具有辨識度,儘管是個配角,但只有要用心的好演員,就沒有角色是小角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馬59#最佳男配角#金馬獎#北影#入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1

0.0790

0.2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