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紀錄/黃秋生奪3座男配角成「最強綠葉」 入圍次數竟遠輸他

實習編輯 謝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0 16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3 19:17
黃秋生與戴立忍締造金馬獎男配角紀錄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、IMDB)
黃秋生與戴立忍締造金馬獎男配角紀錄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、IMDB)

第59屆金馬獎將於19日公布獲獎名單,入圍本屆「最佳男主角」的男星黃秋生,過去曾三度獲得最佳男配角,成為影史該項目「獲獎最多、連霸兩屆」的紀錄人,但入圍最多次紀錄,則由演員戴立忍以6次成紀錄保持人。《TVBS新聞網》統整2人在男配角項目的紀錄。

更多新聞:楊祐寧自爆結婚當天才寫誓詞 對妻「上衣套頭」遭批:難怪睡沙發

 
 
黃秋生主演《白日青春》入圍「最佳男主角」。(圖/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)


獲獎最多/黃秋生/3次
以《白日青春》第三度入圍「最佳男主角」的黃秋生,以2002年《想飛》、2003年《無間道》、2006年《頭文字D》被提名「最佳男配角」,並全數抱回成該項目「獲獎最多」的男演員,尤其他在《頭文字D》飾演周杰倫的父親藤原文太一角,更獲第50屆亞太影展的同項目獎項,不僅如此,他也與已故男星谷峰齊名成「連續兩年」獲該獎的紀錄者。

更多新聞:金馬紀錄/槓龜最多次導演是他 「唯一女導演」獲影史最多
 
 
戴立忍曾以《大佛普拉斯》入圍「最佳男配角」。(圖/翻攝自IMDB)


入圍最多/戴立忍/6
56歲的影人戴立忍,入圍6次最佳男配角,卻僅在1999年以《想死趁現在》獲獎,其餘入圍作有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、《大佛普拉斯》、《寒蟬效應》、《夜奔》、《停車》,不過除演員外,他同時身兼導演、編劇、剪輯師3角,更在2009年憑藉《不能沒有你》斬獲最佳導演、原著劇本2大獎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秋生#戴立忍#男配角#金馬獎#電影#《白日青春》#紀錄#《頭文字D》#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#男主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3

0.0906

0.23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