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影百萬得主獎金分文不留 自爆病父臨終前曾發願「希望他早死」

記者 廖福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8 15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8 15:52
盧盈良導演的紀錄片《神人之家》入圍本屆金馬最佳紀錄片。(圖/傳影提供)
盧盈良導演的紀錄片《神人之家》入圍本屆金馬最佳紀錄片。(圖/傳影提供)

盧盈良導演的紀錄片《神人之家》,在拿下台北電影獎的百萬首獎後,又入圍本屆金馬最佳紀錄片,今(8)日盧盈良導演接受媒體聯訪時,透露當時的100萬獎金,除了拿了20萬給工作人員,剩下的都投入到電影發行,自己分文不留,「我覺得這突如其來的鼓勵,對我這樣的創作者來說是需要的」。

更多新聞:《神人之家》導演「逃家24年獲獎」 揭家庭慘況連外國人都動容

 
 
盧盈良透露,當時在北影拿獎後媽媽最開心,因為小時候常被人家當作「垃圾小孩」,將來肯定沒出息,沒想到現在會拍片拿獎。他表示,自己小時候念放牛班,不是打人就是被打,他雖然會適時出拳保護自己,但並沒有因此越界重傷人,盧盈良指出,當時毒品剛盛行,班上同學上課時就在教室後方吸毒:「那時候安非他命剛出來,老師也不敢管,就放任同學吸毒,我們的環境真的滿恐怖的。」

盧盈良導演透露百萬首獎的獎金,只拿了20萬給工作人員,其他分文不留。(圖/傳影提供)

《神人之家》的視角聚焦在導演盧盈良的家庭故事,結尾的部分放在爸爸的喪禮,他坦言當時爸爸因癌症臥病在床時,其實很希望爸爸趕快過世:「他的醫藥費很沉重,我們沒辦法負擔,另外就是可能離開對我爸來說也是一種解脫,他就不用那麼痛苦,也不用一直被家人厭惡。」

 
而盧盈良透露,之所以會將爸爸的喪禮當成影片結尾,是因為想知道自己在父親離開前會不會有改變,「我想知道我會不會改變?家人會不會改變?我就想要捕捉他臨終前的最後一段路」。至於在父親臥病在床時,家中有因為醫藥費而吵架嗎?他坦言家中並沒有因醫藥費爭吵,因為基本上都是自己在扛:「當時父親醫藥費一個月要4、5萬,每個月還要給家中1萬5,但我不想講太多,因為這樣講的好像我哥很沒用一樣。」

盧盈良導演得知剪輯入圍後非常感動。(圖/傳影提供)

另外,盧盈良表示,自己在爸爸過世後也對其過去所作所為有了不同的想法,認為過去爸爸總是熬夜簽牌是在等自己回家,盧盈良也透露,當時爸爸還會利用他的名字去簽賭賽鴿:「我那時候的名字在嘉義很有名,因為常常賽鴿贏錢,我爸說那是神明的指示,不過他贏錢之後又會把賺的錢拿去賭別的,一樣輸光光。」

最後,談到金馬入圍,盧盈良坦言自己當時正在寫劇本,得知剪輯入圍後非常感動:「我很開心因為他真的很辛苦,剪接真的沒話講,很希望她的辛苦能夠被看到。」而盧盈良也透露,自己的新劇本聚焦在原住民的性別少數,本來是打算發展成紀錄片,但現在會以劇情片形式來進行,他笑說:「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,就是可以一直做我喜歡做的事,我沒有什麼心願,但每部片都有想要挑戰的東西,我就是試著走完它。」《神人之家》將於11月25日全台上映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《神人之家》#金馬獎#最佳紀錄片#導演#盧盈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2

0.0833

0.2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