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1歲金鐘影后驚吐已交待後事!「遺照都選好」 坦然面對死亡

記者 吳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2 2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2 21:49
苗可麗感慨生命無常,透露自己早已選好遺照。(圖/瘋戲樂工作室提供)
苗可麗感慨生命無常,透露自己早已選好遺照。(圖/瘋戲樂工作室提供)

51歲「金鐘影后」苗可麗今(2)日出席音樂劇《台灣有個好萊塢》媒體茶敘,提到日前80歲母親因身體不適掛急診,她看到年邁的媽媽飽受病痛折磨,連套假牙吃東西都很吃力,內心相當不捨,說到一半忍不住淚崩。對生命相當感慨,她自曝早已選好遺照,甚至對女兒交待好後事,坦然面對死亡,為的就是希望自己離世後不造成別人麻煩。

更多新聞:遭小15歲嫩男襲吻!人妻許瑋甯「噴到又濕又黏」 一句話嗆爆

 
 
苗可麗為音樂劇《台灣有個好萊塢》宣傳。(圖/瘋戲樂工作室提供)

苗可麗表示,自己的媽媽有心臟無力問題,平常靠服用利尿劑排鈉,那次因為排鈉速度太快,才導致身體不舒服,送醫住院1個禮拜,期間她驚覺父母竟然老得這麼快,加上看到其他醫院病患的不同狀況,難過之餘也告訴自己要轉念,學著把「無常當平常」。
 
苗可麗常常無意中跟女兒提到講插管、器捐等話題,她說:「我女兒一開始會覺得幹嘛講這個,但是當自己態度坦然,久了她也就慢慢接受這些觀念。」不想要往生後還造成親人困擾,她分享有天看到殯葬業者小冬瓜的「單程旅行箱」觀念,「我覺得太棒了,把自己所有保單、存摺、壽衣、遺照都放好,有一天怎麼樣,別人都不用傷腦筋。」還透露遺照都挑好了,笑說:「不然到時候別人選了一張你不喜歡的,自己很嘔又開不了口。」

 
更多新聞:八點檔女星「婚禮上突然心臟病發」! 當眾失去意識嚇壞賓客
 
音樂劇藝術總監王希文大讚苗可麗外貌凍齡。(圖/瘋戲樂工作室提供)

從沒接過音樂劇演出的苗可麗,笑稱第一次、第二次都給了《台灣有個好萊塢》,首度要開口唱有點抗拒,但覺得人生不能停滯,需要一點挑戰,所以還是接下,現在覺得是對的決定,看到自己不一樣的可能性。近來她瘦身有成,打趣地說:「以前都以為更年期就沒感覺了,沒想到現在照鏡子的時間變得比以前還長。」音樂劇藝術總監王希文則大讚苗可麗外貌凍齡,第一天排練時,所有人看到她頂著妹妹頭、戴口罩、穿熱褲出現,還以為是一位年輕的舞群辣妹。《台灣有個好萊塢》「不同返享版」11月23日起,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上演,購票請洽UDN售票網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苗可麗#金鐘影后#音樂劇#台灣有個好萊塢#遺照#交待後事#更年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2

0.0784

0.2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