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訪/楊雅筑扛女主「9天爆瘦4公斤」 曾患人群恐懼症:去夜市會嚇死

記者 陳郁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31 17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31 17:19
楊雅筑。(圖/TVBS資料照)
楊雅筑。(圖/TVBS資料照)

童星出道的楊雅筑,擁有精緻外型、姣好身材,在演藝圈深耕多年,直到演出TVBS《女兵日記》中的「李淑靜」一角,才被大家真正看見,她帶著別具意義的「李淑靜」這個戲名,演出中視、中天刑偵影集《台灣X檔案》,挑大樑演出女主角、還一人分飾兩角,壓力大到9天瘦了4公斤,談到長達21年的演藝生涯,她坦言曾畏懼外界眼光,患上人群恐懼症,嚴重到連夜市都沒辦法去。

更多新聞:楊子儀遇「離奇現象」決心吃素 慾望大減「感情交白卷」

 

楊雅筑角色相當具有挑戰性。(圖/TVBS資料照)

楊雅筑在劇中分別飾演特搜隊副隊長「李淑靜」、酒店老闆「趙小紅」,兩個角色都難度超高,最高紀錄一天換了6次妝髮,一次就要40分鐘,為了讓自己辨別角色,她會刻意噴上兩種不同香水幫助入戲。楊雅筑坦言這次演出壓力爆大,農曆新年短暫休息了9天,精神卻還在緊繃狀態,導致9天內爆瘦4公斤,甚至有24小時完全沒有進食,這樣的壓迫感比起當初拍《女兵》更加痛苦,因為是體力加上心理的考驗,幾乎是一刻都無法鬆懈。

更多新聞:楊子儀遇「離奇現象」決心吃素 慾望大減「感情交白卷」

 
楊雅筑出道已21年。(圖/TVBS資料照)

此外,她也到實際到酒店做田調,為了角色突破尺度,換上性感服裝,從楊雅筑的言談之間,可以感受她對演員工作得滿滿熱忱。不過一連拍攝好幾齣八點檔,讓她一度將工作和生活融在一起,只不過她現在懂得走出戶外,透過旅遊調劑身心,被問到是否有時間談感情?楊雅筑立馬回覆:「這是不可能的!我並沒有考慮它,現在完全就是沒有想要有感情生活。」

更多新聞:馬力歐背叛正宮!與小三「全裸視訊」 害羞畫面流出

楊雅筑曾遇撞牆期。(圖/TVBS資料照)

楊雅筑已經空窗5年,雖然中間有約會對象,也都不了了之。不過她在20歲出頭,其實對於婚姻有憧憬,也想要早點生小孩,可以陪伴孩子一起長大。只不過這兩年也沒有遇到理想對象,楊雅筑下定決心不給自己壓力,「就是不要去預設這個立場(結婚),所以反而是奔三放鬆,30歲之後就沒有這樣子的壓力,因為我覺得這樣對我自己太苛刻了,應該是說現在沒有不想談戀愛,只是因為工作太忙,我連自己的時間都快沒有了。」還打趣形容到中部拍戲太久,連朋友都快要沒有。

楊雅筑。(圖/TVBS資料照)

現年32歲的楊雅筑,出道至今已21年,佔據人生大半,也從來沒有嘗試過其他職業,從年幼就不斷被外界放大檢視,接受外界許多批評指教,內心其實傷痕累累,後來罹患人權恐懼症,「可能因為以前狗仔很多,很怕人多的地方,會覺得人家眼睛都會看妳,我好幾年不能去夜市,走進夜市我會嚇死。」那幾年她也遇到當演員的撞牆期,決定到國外放空,走過美國、日本,思索自己未來想要什麼,2年後她找回方向,確信對演戲這件事還是充滿熱忱。
 
楊雅筑憶起當年的決定,堅定表示:「我不想要有一天回頭看後悔,其實24、5歲那時候決定放空,也不是誰把我趕走,也不是誰告訴我說你不適合這行,是我自己懷疑我自己,決定回來是因為我覺得我都沒有努力過,我怎麼知道我不適不適合?」回來後不久就遇到《女兵日記》「李淑靜」的角色,讓外界看到不同面向的她,也找回對自己的信心。《台灣X檔案》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在中視播出。
 
五色挑食法 吃出抗病力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八點檔#楊雅筑#台灣X檔案#劉書宏#李淑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0

0.0917

0.2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