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罹2癌體力透支!日本傳奇大師坂本龍一突宣布「最後演出」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6 1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6 15:00
坂本龍一睽違2年宣布12月11日將舉行2022鋼琴線上演奏會。(圖/翻攝自坂本龍一臉書)
坂本龍一睽違2年宣布12月11日將舉行2022鋼琴線上演奏會。(圖/翻攝自坂本龍一臉書)

70歲「日本傳奇音樂大師」坂本龍一2014年罹患咽喉癌,治療6年病情逐步緩解,原已逐步回歸正常生活,怎料去年(2021)1月他無力宣布,再次被確診罹患直腸癌,讓他一度意志消沉。時隔2年,近日坂本龍一宣布12月11日將舉行2022線上鋼琴演奏會,抗癌8年的他也坦言,已無體力現場演奏,而這也可能是他「最後一次演出」。

更多新聞:7月才送醫急救!50歲主持天王「驚罹盲腸癌」隱瞞病情告假

 
 
坂本龍一抗癌8年體力透支。(圖/翻攝自坂本龍一臉書)

坂本龍一2014年7月發現罹患咽喉癌,當時他因此全面停工,遠赴紐約接受治療,好不容易抗癌成功,逐步恢復正常生活。怎料去年1月又發現罹患直腸癌,坂本龍一在官網坦言:「我曾一度情緒消沉,幸而在專業優秀的醫療人員看護下,現已順利完成手術,正在接受治療」,並強調「此後的日子,我將與癌共生」,同時希望能繼續進行音樂創作,消息讓粉絲難過不已。

更多新聞:69歲周玉蔻「清純嫩照」出土!網驚呆:這個超越林青霞
 
坂本龍一去年在官網公開罹患直腸癌的噩耗,稱此後將與癌共生。(圖/翻攝自Ryuichi Sakamoto官網)

由於已經沒有體力再進行現場演奏,近日坂本龍一睽違2年宣布12月11日將舉行2022鋼琴演奏會「Ryuichi Sakamoto: Playing the Piano 2022」,本次線上演奏會採事前錄製,他坦言「大家以這個形式看我的演奏,有可能是最後一次了!」儘管體力受限,坂本龍一每日彈奏數曲,共耗時一週於東京NHK總部內的509錄音室錄製所有演奏,在這個被他譽為「日本最頂級」的傳奇錄音室中,為樂迷精心雕琢演奏內容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日本傳奇大師#坂本龍一#直腸癌#咽喉癌#罹癌#抗癌#體力透支#線上演奏會#最後一次#坂本龍一2022鋼琴演奏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93

0.1401

0.3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