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病纏身全面停更!67歲苦苓爆「這病惡化」藥量加倍續命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6 0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6 14:57
苦苓遭多項疾病纏身。(圖/翻攝自苦苓臉書)
苦苓遭多項疾病纏身。(圖/翻攝自苦苓臉書)

67歲知名作家苦苓今年初才公開長了14.5公分的肝臟腫瘤,接著又因B肝病毒和憂鬱症接連發作,讓他一度想不開,甚至寫遺書交代後事。原本服藥控制情況好轉,然而日前苦苓又發文宣布「身心狀況不佳」,決定停止更新臉書和Podcast節目。苦苓近日上節目坦言,憂鬱症狀又襲來,如今服用藥量已加倍,盼能控制病情。

更多新聞:民視一哥跳槽三立沒先講!「挨轟背骨仔」他反嗆被虧待:衝我來

 
 
苦苓上《新聞挖挖哇》談及病況變差。(圖/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)

苦苓近日在《新聞挖挖哇》節目中談及病況變差,他提到「被需求感」是自己活下去的動力,「最怕覺得這世界不需要我,這其實是很可怕的事,尤其忽然沒工作了,每天都不知道怎麼過…。」他也提到自己狀況最糟的時候,連通告都不敢接,「我怕講錯話!我這輩子不都在胡言亂語嗎?覺得什麼事都做不好,完全喪失自信。」

更多新聞:步紅毯「髒兮兮」暴怒陷低潮?蔡淑臻親還原真相:我很美
苦苓憂鬱症復發藥量加倍。(圖/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)
狀況變差後,苦苓決定停更臉書和Podcast節目《苦苓巴拉巴拉》,他說症狀會突然攻擊他,儘管只是個小挫折,比方像是打給朋友對方沒接,就會想得很負面,對很多話語也都很敏感,他也透露近期醫生發現他狀況不佳,於是將藥量加倍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輕生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,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生命線請撥1995;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:珍愛生命,請撥打 1925(24小時);張老師專線:1980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苦苓#腫瘤#肝臟#遺書#後事#藥量加倍#全面停更#憂鬱症#惡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4

0.0819

0.2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