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良辰吉時》主題曲奪金鐘爆爭議 李永得:違反就取消資格2周公布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4 14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4 14:50

金鐘57落幕,戲劇類主題歌曲獎由音樂人許常德、范曉萱的《IPromise》拿下,但卻被發現這首歌疑似並非為了影集《良辰吉時》所創作,不符合報名資格!對此,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(24日)上午表示,將在兩周內調查完畢,是否遞補名額將視評審決定。而金鐘話題不斷,意外爆粗口,製造典禮高潮的視后得主謝盈萱,則在臉書發文,為自己的不良示範道歉。

圖/TVBS

 
主題歌曲獎得主許常德:「因為我們這首歌作詞作曲,演唱我們都是無償奉獻出來的捏。」

在金鐘57後台發表得獎感言,音樂人許常德與范曉萱,《良辰吉時》的這首《IPromise》,拿下主題歌曲獎,卻爆出資格不符爭議。

歌曲《IPromise》:「I Promise,I Promise。」

 
因為有人發現,歌曲是2021年為大甲媽祖遶境,活動創作的開幕曲,後來才被選用為戲劇主題曲,疑似不符合原創,「詞曲需首次使用於作品中」規定。

文化部長李永得:「把調查的資料會交還給評審委員會,再去做一次再一次鑑定,如果有這個違反報名資格規定的話,那麼可能會取消它的資格。」

文化部啟動調查,戲劇報名單位回應,報名時都揭露歌曲背景按照規章作業,許常德則表示給公司統一說明,輪不到他發言,而金鐘57話題繼續延燒。

最佳女主角得主謝盈萱vs.記者:「(現在網路已經鋪天蓋地),(都是哏圖了),放過我鄉民們放過我。」

新科視后謝盈萱大喊要大家放過她,就是因為不小心在台上爆粗口,她23日在臉書道歉,但另一頭她的老闆陳鎮川則是用力犒賞。

陳鎮川大方送給自家三姝,不限時間地點的機票,得主包含終於拿主持人獎的Lulu,以及去年拿下金馬原創電影歌曲獎的艾怡良,Lulu直呼要去哪裡最過分呢。

楊謹華走上紅毯仙氣逼人,但她過不久與林心如頒獎,這套禮服讓彰化人覺得好眼熟,原來黑白條紋和彰化芳苑燈塔一模一樣,楊謹華也說自己雖然沒得獎,但至少還有燈塔,而她七度入圍再度槓龜只差一票,只好發文自嘲有新綽號「楊一票」,不少網友留言給上安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心如#金鐘57#謝盈萱#電影#戲劇類#楊謹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7

0.0929

0.2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