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鐘影帝后/楊祐寧激戰23歲朱軒洋 林心如、楊謹華雙蛋黃摘金呼聲高

記者 吳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0 0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2 21:51

第57屆電視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,將於10月22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,近年來台劇大爆發,而一向纏鬥得難分軒輊的「戲劇節目男主角」、「戲劇節目女主角」,本屆戰況依舊激烈,《TVBS新聞網》也特別分析每位入圍者優勢與獲獎機率。
 
戲劇節目男主角

 

楊祐寧雙料入圍戲劇節目、迷你劇集金鐘影帝。(圖/Netflix、百聿數碼提供)

楊祐寧曾憑電影《十七歲的天空》榮獲第41屆金馬新人獎,過去還以《聖稜的星光》、《前男友》角逐金鐘影帝,睽違10年後,以夯劇《華燈初上》及《良辰吉時》雙料入圍,其中在《華燈初上》飾演認真追查真凶的刑警潘文成(成哥),自然沉穩的表現備受肯定,個人獨特魅力顯著,是吸引評審目光的一大特點。

郭子乾(右)演活「張福吉」(吉桑)一角。(圖/公視提供)

郭子乾出道35年,給人最大印象就是精湛的模仿功力,27年前因電影《阿爸的情人》被提名金馬獎男配角,他首度以男主角之姿演出時代劇《茶金》,飾演人稱「茶虎」的張福吉(吉桑),不但為戲苦練客家話,還要講英文、日文、台語及中文台詞,純熟演技入圍金鐘影帝,所謂薑是老的辣,很有機會奪下人生的首座戲劇獎座。
 
 
郭子乾來勢洶洶,同劇的温昇豪實力也不容小覻,在《茶金》中飾演歷經滄桑卻身懷抱負的台籍日本兵KK一角。堪稱金鐘常客的他,連同今年總共入圍過7次個人獎項,其中憑《大將徐傍興》、《那一年的幸福時光》、《犀利人妻》、《雙城故事》四度叩關男主角獎,2019年以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奪下男配角獎,3年後再被提名影帝候選人,挾強大氣勢有望成功鍍金。
 
陳亞蘭在男主角的角色上已經經營多年。(圖/黃城碩攝)

「歌仔戲天王」陳亞蘭曾以《嫁妝一牛車》入圍第36屆金鐘影后,事隔 21 年,破天荒以女性身分被提名金鐘男主角獎,承襲恩師楊麗花傳承歌仔戲使命,她製作兼主演《嘉慶君遊臺灣》,不惜賣掉兩棟房子籌製作費,開心這次入圍讓歌仔戲再次被看見。
 
朱軒洋成為準影帝。(圖/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
朱軒洋去年在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演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,還入選金鐘男配角,出道不到5年的他,再以《逆局》角逐金鐘影帝寶座,戲中飾演衝勁十足的偵查隊員任非,為了破案不在乎後果,一場親眼目睹李銘順中槍犧牲的劇情,他情緒崩潰讓觀眾也跟著淚崩,有望成為今年的黑馬。

查馬克因罹淋巴癌離世,享年42歲。(圖/翻攝自斯卡羅臉書)

查馬克・法拉屋樂去年8月因淋巴癌病逝,享年42歲,他生前在《斯卡羅》飾演排灣族大股頭卓杞篤,突出的表現一舉入圍金鐘影帝。該劇共角逐13項大獎,導演曹瑞原坦言最希望他獲獎,表示:「跟其他演員相比,查馬克讓你看到他本身的靈魂,感受到謙卑與包容,這是很多職業演員做不到的。」
 
戲劇節目女主角
 
 
林心如憑《華燈初上》入圍戲劇類女主角。(圖/Netflix、百聿數碼提供)

林心如曾以《16個夏天》入圍金鐘影后,她身兼總製作人和女主角的《華燈初上》,一播出立刻造成轟動,戲裡飾演日式酒店「光」的媽媽桑羅雨儂(蘿絲媽媽),是貫穿整部劇重要的角色,當中有許多演技爆發的橋段,不論是與楊謹華為同一個男人爭吵撕破臉,或是忍痛將兒子送回親生父親身邊,友情、親情及愛情都詮釋得絲絲入扣,在本屆金鐘戲后提名中的呼聲極高。
 
楊謹華今年入圍女主角獎。(圖/Netflix、百聿數碼提供)

楊謹華過去靠著《敗犬女王》、《女王的誕生》、《一把青》、《鏡子森林》四度角逐戲劇節目影后,另外也曾以滾石愛情故事-《新不了情》入圍迷你劇集影后、《白色巨塔》入圍金鐘女配,但始終獎項無緣。此次在《華燈初上》飾演的蘇慶儀(蘇媽媽),與閨密林心如之間的相愛相殺,從原本溫柔婉約到後來黑化露出心機的一面,表演既濃烈剛強又有細膩動人,也是得獎大熱門,還有許多粉絲期望,她和林心如能「雙蛋黃」一起摘下后冠。
 
謝盈萱以《俗女養成記2》和《四樓的天堂》同時入圍女主角獎。(圖/梁恩誌攝)

從劇場轉戰影像的謝盈萱,擁有深厚的表演實力,2018以電影《誰先愛上他的》成為金馬影后,過去曾五度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影后,卻每次都與獎座擦身而過,今年憑《俗女養成記2》和《四樓的天堂》同時問鼎女主角獎,一次佔了兩個名額,獲獎機率也大大提升。

謝盈萱飾演陳嘉玲,深刻詮釋出大齡女子的困境與掙扎。(圖/公視提供)

 
在《俗女養成記2》中,謝盈萱詮釋40歲失意熟女陳嘉玲,回台南重啟人生下半場,有笑有淚,成功打入觀眾的心;《四樓的天堂》則飾演諮商心理師張琪,雖然自己就是心靈專業工作者,卻難以化開與母親的結,虐心的表演令人感同身受,有望叩關個人的首座金鐘影后獎。
 
范宸菲。(圖/翻攝自范宸菲臉書)

出道10年的范宸菲,在《國際橋牌社2》飾演電視台記者蘇婉甄,面對黑道議長的恐嚇威脅,不畏強權機智應對。她開拍前為角色做足功課,看了許多相關書籍、電影及戲劇作品,並親自請教曾做過記者的學長,表演可圈可點,從眾多出色的女演員中脫穎而出,首度入圍金鐘女主角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鐘獎#金鐘57#戲劇節目男主角#戲劇節目女主角#楊祐寧#郭子乾#陳亞蘭#朱軒洋#查馬克・法拉屋樂#林心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7

0.1134

0.26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