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鐘57/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超強廝殺 吳宗憲、曾國城挑戰破紀錄 

記者 謝佩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9 2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0 00:17

第57屆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,將於10月21日晚間7時在國父紀念館舉行,「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」向來是觀眾最關注的獎項之一,曾國城、吳宗憲、KID(林柏昇)的手上皆握有2座,並列獲獎最多次的紀錄保持人;該獎最年長的得獎者是吳宗憲,56歲的他在2018年憑《綜藝玩很大》奪金,最年輕的得獎者則是吳姍儒,29歲就以《一呼百應》獲得肯定。《TVBS新聞網》特別將本屆「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」的入圍者進行戰力分析。

更多新聞:金鐘豪華卡司曝光!小S睽違14年登紅毯 《華燈》媽媽桑內鬥爭金

 

本屆入圍者有Janet(謝怡芬)、吳宗憲、、KID(林柏昇)、徐展元、蔡尚樺、錢薇娟、江宏傑、曾國城、楊貴媚、施名帥、温貞菱、林柏宏等人,其中蔡尚樺更是一舉以《全明星運動會》與《全民星攻略》雙料入圍,形成「自己打自己」的局面。除了吳宗憲、KID、曾國城、蔡尚樺外,其他8人若拿獎都是寫下個人生涯新成就。

Janet入圍金鐘興奮不已。(圖/翻攝自Janet臉書)


Janet(謝怡芬)/《決戰水下伸展台》
 

Janet本身就是大自然的愛好者,對於自身熟稔的海洋環境,主持起來可以說是行雲流水。過往她以一系列《瘋台灣》的外景節目打開知名度,自然不做作的主持方式備獲喜愛,尤其該節目是採回合制賽制,她必須對潛水有一定的了解,維繫選手們在高強度拍攝下的理性狀態,又必須兼顧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,相當考驗Janet的主持功力。

Janet在2011年曾憑《瘋台灣出走特輯》獲得第46屆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,爾後再憑《金頭腦》、《瘋台灣全明星》入圍,即便近年多忙於家庭生活,但Janet主持外景的優秀功力有目共睹,睽違8年再度角逐金鐘主持人獎,是否拿獎也引起高度關注。

《決戰水下伸展台》的選手必須在海裡玩成高難度動作。(圖/翻攝自《決戰水下伸展台》臉書)

《決戰水下伸展台》是史上第一個融合海底美景與潛水攝影競賽的實境節目,集結國內外10位水肺攝影師及10位自由潛水模特兒,在台灣知名潛點進行13場水底攝影比賽,一起競逐2萬美元的冠軍獎金。製作人李景白稱為台灣最難拍的外景節目,一次錄影最多出動百人團隊,拍攝一集需花上5天的時間。

《綜藝玩很大》再度入圍金鐘獎。(圖/三立提供)


吳宗憲、KID(林柏昇)/《綜藝玩很大》

由吳宗憲、KID主持的《綜藝玩很大》今年邁入第8年,在疫情尚未爆發前,製作團隊會帶著藝人們周遊各國,一方面藉由鏡頭帶領觀眾環遊世界,一方面用新穎的遊戲陪伴「玩粉」們度過無數歡笑的時光。吳宗憲、KID分別在2017、2018年連續以《綜藝玩很大》奪下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,與曾國城並列該獎的紀錄保持人。

 
《綜藝玩很大》時常深入台灣各地,親民地與觀眾們互動,途中創了不少紀錄,錄影現場經常被粉絲擠爆,就為一睹偶像的風采;已故男星小鬼(黃鴻升)原是該節目的固定班底,因優異的表現,2018年正式加入《玩很大》的小隊長行列,2019年與吳宗憲、KID走上金鐘紅毯,無奈當屆鎩羽而歸,但仍豎立了他在觀眾心中的地位。

KID在2021年帶小鬼公仔走電視金鐘獎紅毯。(圖/三立提供)

2020年,小鬼的猝逝讓節目陷入低潮,讓粉絲們留下無限遺憾,2021年他與吳宗憲、KID再憑《玩很大》入圍金鐘,即便小鬼不在了,KID仍帶著象徵小鬼的「666」外星人公仔走紅毯,替他留了個重要位置,動人的一幕不禁讓眾人紅了眼眶。今年宣布再度入圍時,KID在社群表態,《玩很大》的節目主持人永遠算小鬼一份,不管結果如何,都將帶著他的精神繼續向前。

坤達、吳宗憲、KID出席《綜藝玩很大》8週年記者會。(圖/三立提供)

特別地是,小鬼的好哥們坤達在今(2022)年承接他的位置,成為《玩很大》的小隊長一職,背負好友的期待繼續為節目創造精采火花。《綜藝玩很大》目前也以人氣投票第一名之姿角逐「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」,憑主持人們的拚勁與熱血,成為不少觀眾心中的奪金熱門。

蔡尚樺、徐展元入圍金鐘獎主持人。(圖/三立提供)

徐展元、蔡尚樺、錢薇娟、江宏傑/《全明星運動會》
 

《全明星運動會》在去(2021)年獲得56屆金鐘獎「益智及實境節目獎」、「節目創新獎」雙料肯定,讓不少藝人優異的運動表現被觀眾所看到。徐展元、蔡尚樺發揮自身專業的播報能力,成為節目的最佳潤滑劑,而運動員出身的錢薇娟、江宏傑分別為藍、紅隊的領隊,費盡心思陪伴明星選手們練習,將過往的比賽經驗發揮地淋漓盡致,雙方一來一往的極佳默契在今年受到評審的高度肯定。

錢薇娟、江宏傑首度入圍金鐘獎,心情相當興奮。(圖/三立提供)


錢薇娟(左起)、郭泓志與江宏傑在鏡頭前做出逗趣的姿勢,3人將在賽場上鬥志。(圖/三立提供)

《全明星運動會》目前邁入第四季,除了賽制持續創新外,還加入了旅美職棒選手郭泓志擔任黃隊領隊,增添節目的可看性,不僅可以讓觀眾一窺明星運動員的私下面貌,還可以將「不輕言放棄」的精神發揚光大。

蔡尚樺、曾國城再度以《全民星攻略》入圍金鐘獎。(圖/東森提供)


曾國城、蔡尚樺/《全民星攻略》

曾國城、蔡尚樺2020年就以《全民星攻略》獲得第55屆金鐘獎「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」,節目也連續4年入圍「益智及實境節目獎」,曾國城自2006年開始就陸續以《小氣大財神》、《型男大主廚》、《全民星攻略》、《天才衝衝衝》、《一字千金》囊括5座金鐘主持人獎,而蔡尚樺在今年更是以《全明星運動會》、《全民星攻略》雙料入圍,來勢洶洶的氣勢看來也沒有要讓對手們好過!

曾國城是益智及實境節目入圍、得獎最多的主持人,他6次入圍,2次獲獎。今年他在《全民星攻略》、《型男大主廚》的表現出眾,也讓他雙料入圍綜藝、益智及實境2項主持人獎。

除是入圍者外,曾國城將搭檔唐綺陽主持節目類金鐘獎。(圖/梁恩誌攝)

《全民星攻略》時常邀請各大領域的專業人士上節目答題,將冷門、特別的知識傳遞給電視機前的觀眾。蔡尚樺在裡面扮演著「解惑導師」的職責,過去曾有網友批她只不過是個讀稿機,但眾人不知道的是,她必須在每集錄影前,做完上百題題目的功課,並且要將內容背得滾瓜爛熟,看似簡單的工作卻要花盡心思,敬業的態度讓人相當佩服;今年蔡尚樺火力全開,挾帶2檔節目的氣勢,是否有機會拿下人生第二座金鐘獎,皆讓觀眾相當期待。

施名帥(左起)、楊貴媚、温真菱與林柏宏以《阮三个》入圍金鐘主持人獎。(圖/公視提供)


楊貴媚、施名帥、温貞菱、林柏宏/《阮三个3》

《阮三个》節目名稱為台語「我們三個」之意,代表主持團隊的3個人,以在地文化出發,挑選當地民宿經營,透過鏡頭紀錄他們同居一屋簷下的趣事,以及接待客人、與當地居民搏感情的真實互動。

該節目由金馬影后楊貴媚領軍,分別在不同季與多位藝人合作擦出火花,楊貴媚分別在2019年與張軒睿、索艾克,以及2020年與范少勳、索艾克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,雖說最後落馬,但今年以4人之姿再度搶下金鐘入圍門票,也是戲劇人施名帥、温貞菱、林柏宏的入圍初體驗,憑著自然又接地氣的主持方式打動評審,若是有幸得獎,也將為他們的演藝生涯寫下歷史性的一頁。

楊貴媚在《阮三个》中擔任老闆娘的角色。(圖/公視提供)


更多新聞:林志玲老公AKIRA將出席金鐘獎 下午彩排意外洩端倪

「111年度電視金鐘獎」節目類頒獎典禮訂於10月21日晚間7時在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行,5組實力派的主持人將角逐唯一的獎座,究竟今年的「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」會獎落誰家?精采的廝殺肯定會成為當晚典禮的亮點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鐘獎#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#金鐘57#綜藝玩很大#阮三个3#全民星攻略#全明星運動會#決戰水下伸展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0

0.0832

0.2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