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孫翠鳳力挺國際級舞蹈家 免費借歌仔戲班行頭供佈置

記者 廖福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6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6 19:29
孫翠鳳。(圖/三乘影像事務所提供)
孫翠鳳。(圖/三乘影像事務所提供)

國際級舞蹈家許芳宜主演的半自傳電影《我心我行》(SALUTE),入圍今年第59屆金馬獎3項大獎,電影以雙線敘事手法進行拍攝,打造虛實交錯震撼畫面,此外,最令觀眾驚喜的是,不僅幕後大咖如雲,目前更是星光熠熠,居然有國寶級藝術家孫翠鳳、金馬影后謝盈萱和金鐘視帝陳竹昇。

更多新聞:苦等2年半!大咖韓星確定來台 解封後海外首站選台灣連唱2天

 

許芳宜主演的半自傳電影《我心我行》,入圍今年第59屆金馬獎3項大獎。(圖/三乘影像事務所提供)

 許芳宜《我心我行》以特殊的現代舞劇形式,呈現出身台灣宜蘭、揚名美國紐約的舞蹈家許芳宜的舞蹈生涯故事。電影以前所未有的製作方式執行拍攝,再以雙線式敘構4段許芳宜的舞蹈生涯節點,分別是「啟萌」、「立志」、「揚名」、「歸國」,而歌仔戲國寶孫翠鳳,即是出現在「啟萌」部分。

許芳宜教課。(圖/三乘影像事務所提供)

許芳宜憶及對舞蹈發生興趣,是來自於幼年曾在戲院看到後台的粉墨人生,當時被漂亮戲服和妝容震懾的小芳宜,內心萌生對舞台的嚮往,加上歌仔戲的身段深深吸引了她,影響所及,讓許芳宜小時就開始學民俗舞蹈、進而到芭蕾舞,開始了璀璨的舞蹈人生!
 

據了解,當時孫翠鳳大師收到邀約時,沒有猶豫當下一口應允,在電影中扮演自己,也成為童年許芳宜在後台窺視的歌仔戲名伶,更是影響她一生的無名英雄。此外,拍攝地點在台北植物園一處老溫室,孫翠鳳還慷慨出借戲班裡的行頭和櫃子等物品,提供給電影團隊佈置使用,而該溫室在《我心我行》拍攝不久後,即因老舊而被拆除,相當可惜。《我心我行》將於11月11日上映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《我心我行》#許芳宜#孫翠鳳#歌仔戲#國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1

0.0939

0.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