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訪/曾是游泳隊員卻怕跳海 徐麗雯自爆「差點被退潮捲走」

記者 廖福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0 16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0 16:14
徐麗雯在新片《流麻溝十五號》中飾演思想犯嚴水霞。(圖/黃城碩攝)
徐麗雯在新片《流麻溝十五號》中飾演思想犯嚴水霞。(圖/黃城碩攝)

曾以《光的孩子》獲金鐘獎迷你劇集編劇獎的女星徐麗雯,在新片《流麻溝十五號》中飾演思想犯嚴水霞,在片中經歷倒吊、跳海救人甚至最後遭死刑對待,她坦言,看似艱困的肉體折磨對她來說並未難度特別高,因為在現場的防護措施都做得非常完善,反而是事前與連俞涵、余佩真一起的游泳練習才是讓她備受煎熬。

更多新聞:雄影開幕片《流麻溝十五號》門票秒殺 連俞涵苦學山東腔

 

徐麗雯表示,其實自己過去曾是游泳隊隊員。(圖/黃城碩攝)

徐麗雯表示,其實自己過去曾是游泳隊隊員,對游泳並不陌生,但在大學時曾經與好友一起到海邊玩水,卻因為沒注意到退潮,遭海潮吞噬,無論怎樣都無法游回岸邊,最後才順著海流獲救,讓她心有餘悸的直說:「所以現在只要是在海中游泳的我都有恐懼,知道這部片有需要跳海的時候還滿糾結的。」

徐麗雯表示,自己並不是有政治色彩的人。(圖/黃城碩攝)

《流麻溝十五號》以一部闡述白色恐怖為背景的片,也因次相較於其他作品有較為濃厚的政治色彩,但徐麗雯表示,自己並不是有政治色彩的人,她唯一信的只有人,「我覺得如果人本受到傷害的話,就是要抵禦」。徐麗雯坦言,自己在接戲前,其實對於白色恐怖和二二八事件諸如此類的社會事件都沒有概念,她笑說:「可能我比較個人主義吧!」
 

徐麗雯坦言自己當初完全不了解白色恐怖。(圖/黃城碩攝)

至於在接下演出後是否會擔心影響到未來的發展,徐麗雯坦言說沒有這個思緒是不可能的,「但當我在做這部片功課的時候,發現其實原本可能會封殺你,或是覺得這是禁忌的人,或許會喜歡這部片」。徐麗雯認為,片中呈現了很多元的思考,包括深藍族群的思想、祖國的追尋以及紅色的嚮往:「我覺得它或許不會是個一定被封殺的片子,這些事情太搖擺了,所以就一個渺小的人類來說,你只能做你相信的事情。」

片中徐麗雯飾演的思想犯嚴水霞,在最後遭到死刑處決,死前盯著鏡頭微笑拍照的畫面令人動容,但其實為了那顆鏡頭,徐麗雯看了無數張死刑犯在處決前的最後照片,「我當下看到那些照片覺得很詭異,因為完全不知道他們在想甚麼,這也是我整部片下來一直在做的功課」。她表示,自己不希望詮釋的死刑犯最後微笑,是單純壯烈犧牲的笑容:「我覺得他們一定心中有很多複雜的情緒,害怕、甚至還疑自己等等的。」

徐麗雯飾演的思想犯嚴水霞,在最後遭到死刑處決,死前盯著鏡頭微笑拍照的畫面令人動容。(圖/黃城碩攝)

徐麗雯透露,最後那場戲拍攝的地點是在台北市的大同分局,她也走了一段死刑犯到刑求室的最後一哩路,當時外面是很繁忙的台北,世界還是照常運行,但卻有一個人要為了更好的未來結束生命,「我當時走過很多囚房,經過每扇窗的感覺,那個溫度和光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個風景,然後窗外聽見真正台北的聲音,其實那最後一哩路對身為演員的我來說,也算是一個滿大的衝擊」。

徐麗雯害羞的透露,自己是個在生活上非常需要別人照顧的人。(圖/黃城碩攝)

眼前靦腆害羞的徐麗雯,與片中堅強的嚴水霞,在感覺上有種天壤之別的差距,她害羞的透露,自己是個在生活上非常需要別人照顧的人,至於私下與嚴水霞最相近的地方為何?她笑說:「應該是她跟我一樣在小孩兩歲時就離開了,那是我第一次離開小孩這麼久到外地工作,所以或許因為這樣,對於她的處境我才能更感同身受吧!」《流麻溝十五號》將於10月28日全台上映。
 
九合一選舉誰勝出,就看TVBS新聞網!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徐麗雯#《流麻溝十五號》#思想犯#死刑#微笑#游泳隊#怕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8

0.0832

0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