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亞蘭恐無力傳承歌仔戲「對楊麗花道歉」 嚴父高壓曾經抗拒

記者 謝佩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07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07 12:01
陳亞蘭淚灑攝影棚。(圖/MOMOTV提供)
陳亞蘭淚灑攝影棚。(圖/MOMOTV提供)

陳亞蘭今年以 《嘉慶君遊台灣》中,女扮男裝的樣貌入圍金鐘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,日前接受MOMOTV《大雲時堂》李四端專訪,訪談中感念父親及恩師楊麗花,兩度淚灑影棚。

更多新聞:不見修杰楷!賈靜雯48歲生日「突嘆快樂好難」背後原因曝

 

陳亞蘭是台灣首度以女扮男裝的身分入圍金鐘影帝的人,有著「最帥小生」的稱號。談及於此,陳亞蘭得知入圍的第一件事,就是打給恩師楊麗花報喜,也想起21歲時,楊麗花曾說過:「演小生想要成熟,必須要等到40歲」,想要一炮而紅的人根本堅持不下去,陳亞蘭是用毅力、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績,她也有足夠信心與其餘5位男主角共同角逐這份獎項。

陳亞蘭出身澎湖歌仔戲世家,父親是憲兵,對於兒女採用軍事化教育,對戲團的事嚴厲要求。陳亞蘭曾經不喜歡歌仔戲,抗拒的情緒來自父親,她不喜歡被掌控以及打罵教育,同時在家中沒有隱私,也不敢帶同學回家。

直到進入楊麗花的歌劇團,陳亞蘭才領略歌仔戲的魅力,並下定決心認真學習,恩師不僅教她戲裡人生、戲外人情世故,而楊麗花的存在亦是父母、亦是師長,「她的性格與我父親很像,待我又像母親一樣」。楊麗花從不誇讚或罵人,只會點醒不足之處,受其影響,才成為她的傳人。
 

陳亞蘭以歌仔戲為一生志業。(圖/MOMOTV提供)

「我在母親的肚子裡就選好職業」,陳亞蘭這樣描述自己,把歌仔戲當作畢生事業,「歌仔戲是台灣最有特色的劇種,必須要傳承下去,不能讓後代只能靠紀錄片和傳記才知道歌仔戲3個字」,於是她堅持做電視歌仔戲。

做完《嘉慶君》系列後,因各種分工的傳承中斷,資金斷裂等因素,陳亞蘭淚泣對楊麗花道歉,「我無能為力讓歌仔戲再傳承下去」,楊麗花只回答「順其自然」4字,「盡力就好,只要表演能夠感動一人,多一人知道忠孝節義和飲水思源,就滿足了」。

更多新聞:謝忻突宣布「清理朋友」關係!小甜甜首發聲認:已很少聯絡


她邊哭邊說:「我第一次在節目中鬆口這件事,很怕自己說到底還要不要繼續做。」最後陳亞蘭仍決定秉持信念,繼續做她力能所及之事,與文化部合作,讓更多青少年了解傳統,也許她依舊放不下歌仔戲,卻已能放過自己的心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亞蘭#嘉慶君遊台灣#金鐘獎#金鐘影帝#小生#楊麗花#歌仔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3

0.1890

0.34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