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韋禮安坦承這件事超重要!風景再美也比不上「他在身邊」

記者 吳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4 11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4 11:11
韋禮安認為,旅行對創作歌手非常重要。(圖/Ciao潮旅提供)
韋禮安認為,旅行對創作歌手非常重要。(圖/Ciao潮旅提供)

韋禮安近來擔任《Ciao潮旅》雜誌9月號封面人物,他剛發行新專輯《明天再見》,同名單曲首度和創作歌手Hush合作,兩位金曲最佳作曲人得主強強聯手,果然擦出令人驚豔的音樂火花,對於Hush的歌詞,他直呼:「非常喜歡!這是一首很特別的歌,很酸楚,卻又帶著希望;曲式有種懷舊感,但對明天又抱著期待。」

更多新聞:打破25歲魔咒?傳李奧納多熱戀27歲超模吉吉哈蒂德

 
 
韋禮安認為,旅行對創作歌手非常重要。(圖/Ciao潮旅提供)

韋禮安表示,剛發行的新專輯及演唱會,多圍繞在「再見」主題上,或許是疫情,或許是年紀,「隨著年齡推進,不管願不願意,都要學著說再見。」而這兩年肆虐全世界的疾病,讓他深深體會到無常就是日常,不過,往好處想,目前身處的時空和環境也激發他很多靈感。
 
韋禮安認為,旅行非常重要,尤其是對創作型歌手,「旅行可以增加生命的厚度和生活歷練,淬鍊成創作的養分。創作其實就是過去經驗的總結,靈光乍現之際,某個生活經驗和旅行時碰到的人事物構成了奇妙的連結,自己或許沒發現,但潛意識已經把彼此串聯,變成新作品的來源。」提到2017年,韋禮安放了自己一個長假,到英國遊學2個月,待在倫敦時,他感受到這城市的文化、環境,接觸到來自世界不同角落的人們,「這次旅程給我很多刺激,眼界和格局也因此放大。我領悟到一件事:做自己喜歡的音樂,音樂和聽眾會找到彼此,每種音樂都有它的受眾。」

 
更多新聞:1夜換7尿布!納豆停工8個月「全靠女友養」現身首錄節目

韋禮安認為,旅行對創作歌手非常重要。(圖/Ciao潮旅提供)
 
他也順道去了東歐的布達佩斯、布拉格和維也納。那次旅行對韋禮安來說,對自己有更深刻的了解。「我以為自己可以擁抱孤獨,卻發現我也希望有個人可以一起旅行,一起分享共同的回憶。風景再美,科技再發達,雖然可以分享給身邊重要的人,都比不上他就在身邊,一起體驗,一起欣賞。」
 
疫情期間,無法出國的日子裡,韋禮安就逐海而居,帶著吉他到北海岸哼哼唱唱,又或是像2020年發完專輯,宣傳告一段落之後,他到花蓮租了一個地方,待個2、3天,整天無所事事看海,彈吉他、寫歌。他說:「只要有海,都好。」每個日常的所在都可以是靈感來源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韋禮安#封面人物#明天再見#新專輯#韋禮安旅行#Hush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2

0.0784

0.2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