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林依晨新片《車頂上的玄天上帝》爆欠薪 藝術家提告:不給尾款

記者 張綺云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9 15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9 15:11

由林依晨、周渝民、阮經天主演的電影《車頂上的玄天上帝》,預計在2023年上映,卻遭微縮模型藝術家指控劇組欠薪!鄭姓藝術家表示,為了電影找來8人團隊,每天工作12小時為期三個月,但製作方至今不願意付尾款,氣得標記監製侯孝賢、以及導演黃文英法院見,對此製作公司也發聲明反擊,指控是藝術家延遲交件,提出的模型比例不合,無法供拍攝使用。

圖/翻攝自台北霞海城隍廟臉書

 
站在台北霞海城隍廟前,女星林依晨穿白襯衫橘裙亮相,站在後方的阮經天黑衣戴著帽子,周渝民則是留鬍子露出燦笑,大咖演員齊聚電影《車頂上的玄天上帝》開鏡,預計2023年上映卻傳出劇組欠薪。

微縮模型藝術家鄭鴻展:「我還有百分之35(款項)還沒拿到,那這百分之35有很多的理由還有很多的話術,就是不給我。」

眼前的八角歐式建築,屋頂漆上棕色配上灰色打造1930年後嘉義噴水池旁的啤酒廠,微縮模型藝術家鄭鴻展為了拍電影找了8人團隊來製作,每天工作12個小時花了3個月才完成,但成品交出去尾款遲遲都拿不到。

 
微縮模型藝術家鄭鴻展:「我也跟他們講說,那不如你們開一張合約給我,然後明訂就是說在年底,即使你們分成三次還我都沒有關係,他們也不願意做這個動作。」

鄭鴻展指控劇組欠款,對方都只是口頭說會還錢,卻始終沒有白紙黑字寫清楚,加上導演不願意談讓他灰心決定提告,對此製作公司三視多媒體也發聲明反擊,目前已經支付2/3製作費,是因為鄭老師延遲交件,提出的「模型比例不合」「驗收不通過」無法拍攝使用,製片與導演多次要求修改但都沒有改變,電影在後製階段劇組都感到困擾。

微縮模型藝術家鄭鴻展:「我們在接工作之前一定有雙方的討論嘛,那其中他們也有來過我公司,也有拿過我作品來做拍攝的測試,最後一段我是台灣做比例模型的專家,那我怎麼可能會在比例上出錯,這也是很汙辱我。」

鄭鴻展透露,自己2015年開始投入做模型認為前期都有討論過,無法接受對方的聲明,雙方撕破臉將在法院對簿公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藝術家#欠薪#提告#頂上的玄天上帝#林依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3

0.1056

0.25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