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國小三年級肄業」挨酸不識字!60歲狄鶯驚人碩士學歷曝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09 16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09 20:36
狄鶯驚人學歷曝光。(圖/翻攝自狄鶯臉書)
狄鶯驚人學歷曝光。(圖/翻攝自狄鶯臉書)

60歲資深藝人狄鶯和孫鵬日前為慶祝兒子孫安佐在台灣的官司無罪,特地到龍山寺還願並開記者會,狄鶯提及這4年多來無論說什麼都會被酸、被罵,自美國返台後,她決定潛心向學,到亞洲大學讀企業管理碩士專班,只是「狄鶯」這個身分,讓她連碩士論文都被放大檢視、無法一次通過,連畢業都不敢大聲說。

更多新聞:3度離婚消失演藝圈!男星驚爆「遭車撞飛斷腿」超慘現況曝

 
 
狄鶯連碩士畢業都很低調。(圖/翻攝自狄鶯臉書)

出道40年的狄鶯自歌仔戲班出身,為了賺錢養家,她僅讀到國小三年級就肄業,14歲就開始到餐廳打工。演歌仔戲後賺到了錢,可以退休當貴婦,狄鶯就此萌生要好好念書的心願,因為對煮菜有興趣,一開始便到城市科技大學讀二專餐飲科。
 
據《自由電子報》報導,狄鶯從美國陪兒子打完官司返台後,決定讓自己好好沉澱,於是到亞洲大學讀企業管理碩士專班,每次上課都坐第1排,有問題就舉手發問。狄鶯坦言,50多歲才念書真的很辛苦,她也曾一度想放棄,但老師都鼓勵她「妳可以的!」

 
更多新聞:昔與歌王過從甚密!本土劇女星「驚爆再婚」女兒已18歲了
 
狄鶯和孫鵬日前到龍山寺還願。(圖/許方正攝)

但最讓她氣憤難平的是,因為學校對論文相似度對比,要求不得超過25%,狄鶯的論文主題從老三台寫到自媒體,但因為學校這個要求,加上老師認為她是狄鶯會被放大檢視,因此只能咬牙修改到最終相似度只有13%。狄鶯後來還選擇將論文鎖最高年限5年、延後公開,連畢業都很低調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狄鶯#孫鵬#孫安佐#狄鶯驚人學歷#碩士#國小三年級肄業#不識字#狄鶯學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9

0.0976

0.2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