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吐槽周杰倫寫歌「不管歌手吸嘸氣」 陶晶瑩開唱急叫救護車

記者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30 20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30 20:58
陶晶瑩出道32年,今(30)日首度攻蛋。(圖/黃城碩攝)
陶晶瑩出道32年,今(30)日首度攻蛋。(圖/黃城碩攝)

陶晶瑩出道32年攻蛋舉辦「MOMAN」演唱會,在演唱會上妙語如珠,坦言其實產後嗓子曾壞掉,針灸7、80針補元氣,也重新上歌唱課,一步一步爬回來。她今演唱出道以來,眾多膾炙人口的歌曲,包括袁惟仁、周杰倫等音樂才子的創作,但也不禁吐槽:「他(周杰倫)好像沒有在管唱歌的人會不會吸不到氣?」搞笑說要叫救護車。不過唱到張雨生歌曲〈我期待〉時,張雨生的「原音」出現在小巨蛋中,令人相當感動。

陶晶瑩在演唱會中,歌聲動聽、言語詼諧。(圖/黃城碩攝)

 
陶晶瑩曾和許多音樂才子合作,談及年初宣布成為植物人的袁惟仁,她說今天前妻陸元琪、女兒袁融和兒子袁義都有來到現場,但依然不改幽默個性說:「感謝小胖(指袁惟仁)這一生感情最豐富寫的情歌,都給了王菲和那英。當然我開玩笑啦,他給了我很多很棒的歌!」接著演唱〈那些日子〉,現場掀起滿滿的回憶殺。

此外,她也提到周杰倫曾替她寫歌:「謝謝周杰倫不嫌棄,但他好像沒在管唱歌的人會不會吸不到氣。你們去KTV會唱他寫給我的歌嗎?好啦,幫我叫一下救護車,4個氧氣瓶,謝謝。」接著開始唱〈兩個寂寞〉和〈真的假的〉。

陶晶瑩想要有專屬「歌姬」封號。(圖/黃城碩攝)

陶晶瑩笑說,她很羨慕別人有「療癒歌姬」、「靈魂歌姬」等外號:「你們覺得我是什麼歌姬?」沒想到台下一陣議論後,陶晶瑩突然傻喊:「大家都覺得我是賣雞的…沒關係。放山雞?點菜啊?今天我們三杯雞不用錢。你們可以叫我『歌姬啦(哥吉拉)』。」她言語詼諧外,今抒情和饒舌都表現得可圈可點,演唱周興哲為她寫的〈我不要多幸福〉後,拿起衛生紙拭淚:「我覺得人各有命吧,可能我太會說話了,所以大家覺得我唱歌是玩票。」
 

此外,她也和女兒荳荳合唱方大同創作的歌曲〈是愛〉,透露當時方大同寫歌時,就是寫給她的第一個孩子荳荳,講述孩子出現在生命中,生命就此不同,荳荳聽完來由後雖淡淡說:「我不知道要說什麼。」但看起來相當感動。母女演唱完還擊掌,荳荳笑說:「我很喜歡這首歌,非常有榮幸可以跟妳一起合唱。」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陶晶瑩#MOMAN#演唱會#小巨蛋#周杰倫#荳荳#換氣#救護車#氧氣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4

0.0833

0.2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