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當媽2個月!嚴正嵐自曝「寂寞」發問:該不該請保姆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9 10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9 10:54
嚴正嵐今年5月生下兒子「寶寶」。(圖/翻攝自嚴正嵐 Vera Yen臉書)
嚴正嵐今年5月生下兒子「寶寶」。(圖/翻攝自嚴正嵐 Vera Yen臉書)

33歲演員嚴正嵐演出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「阿瑋」一角爆紅,今年(5)月,與穩定交往多年的吉他手伍晴川完婚並升格當媽,誕下愛子「寶寶」。時常在網路上分享育兒點滴的她,昨(18)日晚上分享自己當媽2個月的心得,感嘆自己小看了當母親的這個角色,更詢問「到底該不該請保姆」,掀起討論。

嚴正嵐分享當媽心得。(圖/翻攝自嚴正嵐 Vera Yen臉書)

 
嚴正嵐在昨晚在臉書發文分享,「看到一篇文章寫著很少媽媽會願意承認『當媽媽的寂寞』,要我來描述這兩個月當媽媽的心得,我也只會告訴大家:當媽媽是我做過最累也最甜蜜的工作。」她表示,自己尚未懷孕還在當演員時,曾經歷過不少挑戰與筋疲力竭的事情,也因拍戲受過傷,所以一直以來她都覺得「當媽媽是會有多累?」總覺得在家的人才是相較之下輕鬆的,還稱自己是「儘管看過《月薪嬌妻》還有《82年生的金智英》,心底也還是這樣認為的不孝女。」

更多新聞:遭詐3千萬!連靜雯被騙錢騙感情 「虛擬男友」竟是他們

嚴正嵐發文吐露育兒心聲。(圖/翻攝自嚴正嵐 Vera Yen臉書)

不過,嚴正嵐生了小孩後才發現,要當一個好媽媽真的「非常不輕鬆」, 而且還「to be continued」,坦言當媽媽的寂寞在於沒有掌聲、以往工作時的頭腦全都用不上,而每一個在當媽媽時覺得自己達到的成就,變成了「聽懂孩子的哭聲後幫他解決問題的快樂」、「幫孩子橋到一個最舒服的入眠姿勢」等這些說出來在別人眼中的「應該」,其實都是累積出來的「好不容易」。
 

近幾日嚴正嵐回到娘家,看到母親對兒孫的疼愛,也發自內心感嘆「自己當母親時的快樂和寂寞老母都懂,便也更懂得要珍惜與長輩相處的時光」。最後詢問網友,「所以......到底該不該請保姆呢?」

更多新聞:殺雞儆猴!焦凡凡遭嗆「蹭男友熱度」不忍了開告酸民

這篇文章吸引演藝圈好友及粉絲們留言,有人表示,當媽媽是最甜蜜的負擔,也是全天下最平常的一件事,並建議她可以請保姆,但孩子一定要親自陪伴,「付出絕對是值得的」、「請保姆才有機會稍稍的解決當媽媽的寂寞」、且「讓自己有比較多的選擇會比較快樂」,直言當了媽媽更需要讓自己快樂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嚴正嵐#媽媽#結婚#兒子#保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9

0.0989

0.25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