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專訪/天后闆妹「曾靠撿銅板餵妹妹早餐」 高中畢業故意奉子成婚

記者 謝佩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8 17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8 21:01
天后闆妹的外型相當有女強人的氣勢。(圖/許方正攝)
天后闆妹的外型相當有女強人的氣勢。(圖/許方正攝)

近幾年台灣的直播市場商機起飛,不少素人憑藉天生擅於銷售的特質,在專屬領域擁有一批死忠的粉絲。住在台中、今年30歲的天后闆妹日前受邀上了小S主持的《小姐不熙娣》,分享當初靠6萬元的資本,創造出年收入破6億的心路歷程。她趁上台北錄影空檔,獨家接受《TVBS新聞網》專訪,坦言有現在的成績並非一蹴可幾,因為家道中落,她不得在14歲就出社會打工,熬過一段苦日子。

更多新聞:《原子》總決賽/地球黃文廷大哭 林佳辰親姊摘口罩揭顏值

 

闆妹過去有經歷過一段很長時間的苦日子。(圖/許方正攝)

闆妹7歲以前的家境小康,出門有司機接送、保母接下課,但在7歲的某個夜晚,被爸媽叫醒後連夜搬家,「年紀很小已經沒有什麼印象,但知道家裡破產,爸媽投資、做生意失敗,連學費都繳不出來,還會被同學笑,我都用謊言包裝自己,騙他們是因為爸媽很忙,所以忘記繳」。闆妹上有一個哥哥、下有2個妹妹,當時爸爸一份3萬塊的薪水要養活一家6口,加上房租,窮到連早餐都吃不起,「我會在家裡四處蒐集零錢,買一個三明治跟一杯奶茶,就是我們三姊妹的早餐」。

更多新聞:《原子》總決賽/天王星吳昱廷橘髮彈琴 人氣王小孩炫炸全場起立

 
闆妹14歲就被迫出社會工作,幫家裡還債。(圖/許方正攝)

因為經濟壓力,導致爸媽之間的關係緊張,爸爸外遇、家暴,又不給家用,她很早就想脫離原生家庭,「我高中畢業就奉子成婚,其實是故意的,14歲開始打工,賺來的錢都要給媽媽還債,從7歲開始苦了10幾年,很想脫離」。而闆妹與第一任丈夫生了2個女兒,但婚姻僅維持5年就破局,最大的問題點還是來自於錢,「他職業軍人,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很穩定的靠山,但我離開家後,媽媽還是需要我幫她籌錢,久而久之,是男人都會受不了的」,因為家庭理念不合,闆妹與前夫就此分道揚鑣。

更多新聞:《原子》總決賽/水星黃莑茗飆淚 王柏融「不屑白眼」坤達狂讚

闆妹的創業資金只有6萬元。(圖/許方正攝)

當年24歲的闆妹嗅到直播帶貨的市場,因她海派、愛聊天的個性,決定在當時跳脫家庭主婦的身分,帶著6萬元上台北五分埔批童裝來賣,闆妹回憶起剛開始直播的狀況,她笑說:「一開始只有8到10人,其中還有5人是自己的家人 ,但那時候抱著『人數有慢慢增加就好』的心情開直播,其實就不會想太多。」闆妹自認幸運,有搭上網路直播開始盛行的那班順風車,播了大約兩個月後,觀看人數變成80人,一個月的業績扣除成本,可以淨賺40萬。

更多新聞:「老屋」將走入歷史!大咖影后光臨《營業中》她不捨落淚

闆妹熱情地在鏡頭前手舞足蹈,分享直播產業幕後祕辛。(圖/許方正攝)

闆妹直播的特色就是時常不按牌理出牌,「因為我有時候直播會喝酒,或是播到一半罵客人,常跟客人說『要買就買、不買就不要看』,所以很多人會因為我的真性情被圈粉,就推薦朋友看我直播」。闆妹的人設親民,不給人正規直播主的距離感,販售族群以女性為目標,把客人當做朋友在對待,即便至今事業版圖的格局頗大,闆妹依舊堅持親自回私訊,手機幾乎24小時不離身。

更多新聞:《原子少年》火星粉砸6位數做看板 黃莑茗「炫腹」期待回台南當店長
 

身為直播主的闆妹面對鏡頭毫不羞澀。(圖/許方正攝)

直播事業剛做的第一個月就遇到現任丈夫「豪哥」,已經有過婚姻失敗的陰影,在豪哥提出結婚想法時,她壓根是不想答應的,「但我當時發現我又懷孕了,真沒有想結婚,孩子生下來頂多是寄他們家戶口」,但豪哥用了現實的條件說服了她:「如果沒結婚,我名下的房、車都無法給妳繼承,或是登記在妳名下。」闆妹坦言自己不是現實,只是若要二婚,經濟層面為是最大考量,剛好豪哥也能接受她的過去,為了她辭掉金融高管的工作,全心陪著她衝刺事業。
 
更多新聞:原子少年專訪/Nelson爸媽跨洋電視看到他才放心 異地逐夢最怕錢這關

闆妹的外型嬌小,但事業野心卻很大。(圖/許方正攝)

闆妹在《小姐不熙娣》透露自己因直播年賺6億,招來不少酸民質疑她炫富,甚至放話要國稅局去查辦她,但闆妹無奈6億根本不是什麼天文數字,營業額更多的大有人在,「其實我去年做的也不只6億,應該是近8億了,今年光是上半年就破6億,加上下半年不知道會賺多少」。她認為酸民是眼紅,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,但也因為上節目曝光,最近增了不少新粉絲,闆妹的人生目標是存到10億,然後退休轉幕後,處女座的她愛面子、野心很大,笑說:「我從來沒想果有今天,但是(業績)上去了就不想掉下來,會很丟臉!」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天后闆妹#直播#帶貨#小姐不熙娣#小S#直播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2

0.0773

0.2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