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狗菸癮戒不掉嘆壞習慣 「夾娃娃」太多次悟出人生道理

記者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3 1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3 11:56
熱狗藉由歌曲〈早就〉檢視心靈。(圖/本色音樂提供)
熱狗藉由歌曲〈早就〉檢視心靈。(圖/本色音樂提供)

熱狗(MC HotDog)睽違3年新專輯《姚中二》為他出道22年最滿意作品,歌曲〈早就〉堪稱是他檢視內心深層的心靈之歌,透過犀利及諷刺歌詞,將過往在追逐夢想、現實拉扯,而對時間流逝的感嘆,以及因工作隨波逐流,而產生自我妥協的省思寫進歌裡,傳達44歲前的人生遺憾,他坦言寫歌當下「心情非常不美麗」,因此字句顯得憂鬱。

熱狗自曝壞習慣。(圖/本色音樂提供)

 
提及生活中「早就」養成的陋習,熱狗透露自己是不愛睡覺的人:「失眠是困擾著我10幾年卻又早就習慣的生活作息,即使隔天有工作,我前一天也一定不會早睡,一定失眠到早上,所以隔天工作一開始會很痛苦,可能要稍微動一下流一點汗,才能慢慢回過神來。我知道這樣不對 ,但是『早就習慣』是一件很可怕的事。」此外,他也坦承有「吃檳榔」及「抽菸」壞習慣難戒斷,他苦笑說:「檳榔是戒了,但有時太苦悶又開始吃,抽菸也不太好,但就是沒辦法,希望有一天都能戒掉。」

熱狗想住豪宅。(圖/本色音樂提供)

至於「好習慣」部分,熱狗自認是顧家好男人,私下對女兒特別有耐心:「放假時女兒都很早起床,全家只有我會早起,甚至沒有睡覺陪她玩。」更透露未來最大的夢想就是想要「入住豪宅」 ,自嘲膚淺的他笑說:「我是認真的想住豪宅,這也是我未來想要實踐的夢想!」對未來的家已描繪好藍圖,希望有院子,籃球框及游泳池,以及地下車庫可放經典老車以及很多玩具,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房間,放喜歡的傢俱。

草爺送熱狗生日蛋糕為他慶生。(圖/本色音樂提供)

 
歌曲〈早就〉編曲出自張震嶽之手,且張震嶽早在10年前就編好送給熱狗,沒想到擱著就10年過去,熱狗在寫歌時偶然翻到旋律,很快就完成歌曲。MV則邀請百萬YouTuber草爺,客串飾演因汲汲營營於工作,而困在自己建構的無形牢籠中的上班族,兩人則是因為馬念先牽線而相識。草爺身為熱狗粉絲,得知熱狗兒女很愛玩「夾娃娃機」,竟當起人肉快遞,從彰化載了一台到熱狗家,讓熱狗超感動。

有趣的是,熱狗自曝平常跟小孩培養親情的最大消遣正是「夾娃娃」,儘管自己功力「有點遜」,但也因為鍥而不捨地「夾」,讓他意外從夾娃娃機悟出人生真理,他笑說:「當你投第一個10塊錢的時候,就是無論你花多少錢就是要把它夾出來,這告訴我們要成功一定要堅持到底!頭都洗了,無論如何投到保夾就是要把它夾出來,要嘛你就不要玩,不然就要夾到出來為止。」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吸菸有礙身體健康,戒菸專線0800-636363
◎吸菸能導致肺癌、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熱狗#MC HotDog#姚中二#早就#壞習慣#夾娃娃#好習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84

0.0939

0.29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