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霸台大肄業追夢當歌手 成「社畜代言人」放棄北漂顧病父

記者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4 16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4 16:35
蕭易恩將於明(15)日推出首張EP《社畜三部曲》。(圖/ONELEADER提供)
蕭易恩將於明(15)日推出首張EP《社畜三部曲》。(圖/ONELEADER提供)

歌壇新人蕭易恩(IAN99)將於明(15)日推出首張數位EP《社畜三部曲》,第三部曲〈兩平米〉描述社會新鮮人只夠租下方寸之地生活,也引申為雖然空間小,但小倆口依偎在一起,比什麼都甜蜜富足。蕭易恩透露,他去(2021)年在北京打拚,得知父親生病,毅然收拾行囊,飛回台灣照顧父親:「這首歌是在隔離14天寫的,那時獨自一人在奶奶家隔離,很想趕緊出關去探望爸爸!」幸好父親病情有起色,讓他鬆了一口氣。

更多新聞:黃宣光頭「摸了招桃花」 主持紅毯超嗨:終於可騷擾別人

 

蕭易恩寫下社畜心聲,被稱作「社畜代言人」。(圖/ONELEADER提供)

蕭易恩從建中、台大土木工程系肄業,為了音樂和街舞,堅持走自己的路,首張《社畜三部曲》描寫年輕上班族心聲,繼首部曲〈周末套餐〉的「不想加班」;二部曲〈月光光心慌慌〉探討新鮮人薪資低,不到月底就成為月光族;三部曲〈兩平米〉則歌頌壓力山大的生活包袱下,愛情是新鮮人僅有的小確幸,「可以關起房門,在兩平米的世界裡,浪漫構築愛情的城堡」,讓所有「社畜」聽了都心有戚戚焉,稱他是「社畜代言人」。

更多新聞:親認被離婚!賴慧如爆「前夫後悔了」驚吐:說不定會復合

 
蕭易恩為了父親,放棄北漂。(圖/ONELEADER提供)

雖然〈兩平米〉是甜蜜情歌,但蕭易恩創作此曲時,正掛心父親的病情,毅然回到台灣發展的他,在長達14天的居隔期間,時時致電關心父親狀況,藉由創作試著穩定住自己的心,於是寫下多首歌曲,也體驗人生第一次「煮水餃」,問他給自己打幾分?他說「尚稱滿意」,但印象深刻的是,家中的醬油用完了,讓他大傻眼,只能吃白元寶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蕭易恩#新人#學霸#台大#肄業#社畜#北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1

0.0770

0.2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