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凱渥正妹模特兒征戰《料理3》 0餐飲背景「打敗餐廳老闆」

記者 謝佩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6/11 1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6/11 13:36
模特兒蔡穎參賽,要證明模特兒也是會煮菜的。 (圖/翻攝《料理之王3》節目片段)
模特兒蔡穎參賽,要證明模特兒也是會煮菜的。 (圖/翻攝《料理之王3》節目片段)

料理實境節目《料理之王》第三季先前的「戰隊生成賽」選出32名選手晉級,各選手也被分到4位導師的戰隊進行「隊內雙人PK賽」,本週新賽制由蔡尚樺代班主持,除了需復刻導師的經典拿手菜,還要製作創新料理,同隊隊友也變成敵人,相當殘酷。首先登場的是「國宴名廚」陳嘉謨(阿謨師)的戰隊,選手要復刻、創新陳嘉謨所傳授的經典料理。

更多新聞:好暖!電視台歡慶小S生日 姊夫具俊曄驚喜現身「妳是最棒的小姨子」

 

蔡尚樺(中)代班主持《料理之王3》。(圖/《料理之王3》提供)

上一輪的戰隊生成賽,模特兒蔡穎與上一屆的參賽選手Amber最後雙雙晉級,蔡穎沒有任何餐飲背景,想要憑藉著對料理的熱愛,讓人看到模特兒也是會做菜的。主廚陳嘉謨對蔡穎做的料理「角椒鑲肉」相當肯定,認為是同組中最亮眼的,色藝雙全的她甚至打敗同組的餐飲店負責人,最終獲得晉級。

選手Amber在本季捲土重來。 (圖/翻攝《料理之王3》節目片段)

上屆因為刈包沒做好,慘遭當時的評審「台灣廚神」施建發(阿發師)和廚佛瑞德Fred無情指正的Amber,這次決定捲土重來,一道「蛤嘎雞肉捲」終於獲得兩位導師的肯定, Amber得知晉級忍不住在台上淚崩,她坦言這一年來,因為那次的失敗經驗始終有陰影,這次終於一雪前恥,期待自己能在《料理之王3》走得更遠。
 

更多新聞:吳姍儒接棒Lulu節目爆心結 她高EQ反應曝關鍵原因

黃迺恆的料理相當精緻。 (圖/翻攝《料理之王3》節目片段)

從全聯實體海選脫穎而出的選手黃迺恆畢業於澳洲藍帶廚藝學院,這次端出的「櫛瓜蝦與茄子優格泥」擺盤非常漂亮,很適合在派對、宴會上享用,郭書瑤表示很喜歡迺恆的料理,很吸睛、網美拍照也很漂亮,而嚴格的主廚王輔立更稱讚起黃迺恆做菜很優雅,很喜歡他做的料理,最後黃迺恆也順利晉級。

國宴名廚陳嘉謨(右)為選手示範經典菜。 (圖/翻攝《料理之王3》節目片段)

「戰隊生成賽」後,選手們被分進四位導師戰隊,需要跟導師學習經典料理,並且要發揮創意做出一道創新的菜,更要進行之後的賽制「隊內雙人PK賽」,30分鐘內做出「導師復刻」和「創新搭配」,首先上場執教的導師是國宴名廚陳嘉謨,他教導「香煎琵琶豆腐」和「沙律鳳片捲」兩道經典菜色,除了考驗刀工、火候,也很考驗團隊配合的默契;陳嘉謨親自示範如何用中式湯匙將豆腐佐料塑形,以及如何掌握火候煎出焦黃酥脆的口感,讓選手相當讚嘆。

更多新聞:吃貨郭書瑤踢館《料理3》自稱「蝦妹」 大啖豬五花不怕熱量爆表

其中,陳嘉謨的戰隊裡有許多選手是他的學生,面臨抉擇時讓他相當頭疼,初次主持《料理3》的蔡尚樺相當緊張,在一旁不斷為選手加油打氣。選手們最後端出的創意主題讓陳嘉謨非常讚賞,表示學員們「青出於藍」,究竟選手們能做出什麼樣的經典復刻與創新菜色?敬請鎖定將於6月11日晚間9時的於《料理之王3》。
 
 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料理之王#吳姍儒#蔡尚樺#主廚#師傅#郭書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4

0.0841

0.2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