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之光!樂團「眠腦」登全球最大音樂節 靈感來自電玩

記者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07 1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07 17:50
眠腦堪稱獨立樂壇界的「台灣之光」。(圖/黑市音樂提供)
眠腦堪稱獨立樂壇界的「台灣之光」。(圖/黑市音樂提供)

台灣獨立樂團「眠腦」曾被國際音樂平台Apple Music選為「矚目新人」,出道以來已融合電子及搖滾的另類曲風,獲得大票樂迷支持,兩年前曾獲選代表台灣參與全球最大音樂活動之一的「西南偏南」音樂節,今(2022)年又再度入選,二度參與盛會,堪稱獨立樂壇界的「台灣之光」。

更多新聞:周興哲母親節「帶女友和媽吃飯」 曝與趙岱新緊密狀態

 

眠腦推出結合科技藝術的live演出「眠腦 Sleeping Brain 《Range Selector》即時互動投影沈浸式展演」。(圖/黑市音樂提供)

適逢樂團成軍即將邁入10週年,眠腦日前推出結合科技藝術的live演出「眠腦 Sleeping Brain 《Range Selector》即時互動投影沈浸式展演」,這個在台北101裡全台獨有五面環影沉浸式空間「双融域 AMBI SPACE ONE」的特別演出,是結合音樂表演與空間動態感測技術,透過高畫質即時投影、雷射燈光、全範圍毫米波雷達偵測裝置交錯應用,讓每位樂迷如同進入眠腦獨一無二的互動式音樂實驗展演空間,隨著眠腦高強度的電子音樂張力,感受五面沉浸投影的聲光互動效果所帶來的創新五感體驗之餘,如同跟著眠腦音樂歷經一場末日感十足的科幻冒險。

更多新聞:洪榮宏快篩陽「喉嚨灼燒」吞口水都痛 偕愛妻急做PCR

 
眠腦將演唱會整體主軸「反烏托邦宇宙」完整呈現。(圖/黑市音樂提供)

眠腦透過高科技互動影像和雷射、燈管裝置,將演唱會整體主軸「反烏托邦宇宙」完整呈現,3位團員自曝是「電玩宅」,加上愛看反烏托邦類型科幻電影,激發靈感寫歌:「聽完EP中5首歌就像看了五部科幻電影!」坦言兩年來的疫情及隔離等無奈,帶給大家末日感,以前從未想過世界和生活會變成這樣,有很長一段時間團員也無法聚在一起練團創作,變得更加依賴電腦和雲端作業,因此練就更擅長使用電腦創作跟編曲,整個樂團的溝通方式徹底改變。

更多新聞:星媽專訪/龍千玉失去愛女 相依為命83歲母「七點沒醒用手去摸鼻子」

事實上,能夠讓眠腦出道近10年以來能保持創意無限的秘訣,來自於他們本身潛藏的「宅」個性,他們靠著玩電動激發出「腦洞大開」的新鮮想法,也靠著「理工宅」熱血實驗精神創作而走出一片天;貝斯手大慶透露私底下3位團員常常手遊電玩不離身,無論彩排或是活動空檔時間都抓時間玩,而吉他手阿搞則笑說:「我們除了電玩宅、理工宅,也很愛宅在家!去年疫情升三級的時候因為直接沒工作做,也不能出門,生活非常規律,電玩、吃飯、電視、睡覺,當生活只剩下這4件事的時候,一切都變得很舒服,樂此不疲,是我們非常珍惜的一段時光,待在家做自己就能對社會出一份力。」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眠腦#台灣之光#獨立樂壇#西南偏南#音樂節#凌感#電玩宅#理工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2

0.0818

0.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