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恭喜!台灣首奪葛萊美獎 設計師「打算賣炸雞」真的要開幕了

記者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02 17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02 17:55
台灣設計師李政瀚(左2)與于薇(左1)以《八歌浪Pakelang》專輯設計抱回台灣首座葛萊美獎。(圖/許方正攝)
台灣設計師李政瀚(左2)與于薇(左1)以《八歌浪Pakelang》專輯設計抱回台灣首座葛萊美獎。(圖/許方正攝)

恭喜!台灣設計師李政瀚與于薇以《八歌浪Pakelang》專輯設計,初次入圍葛萊美獎即獲獎,這也是台灣作品入圍葛萊美獎20餘年來,首度獲獎,消息格外振奮人心。李政瀚和于薇今(2)日返台結束隔離後,在慶功記者會中亮相,合作製作該張專輯的董事長樂團、蔣進興及第二代馬蘭吟唱隊也登場表演,行政院長蘇貞昌更到場祝賀,直呼要追加獎金,引得現場一陣歡呼。不過製作專輯的過程卻是一番波折,如今銷售一空,由於專輯實在太過精美,光是一張的印刷成本就要4、500元,導致每賣一張虧一張,甚至要加印張數,讓吉董虧到差點哭出來。
 

蘇貞昌承諾加碼特別獎金。(圖/許方正攝)
第二代馬蘭吟唱隊團長蔣進興。(圖/許方正攝)
吉董透露,當初向文化部申請補助後,過了一年都對於專輯製作毫無想法,一度想放棄,幸好團員力勸他:「假如放棄了,以後就申請不到(補助)!」更給了許多意見,最後才打消念頭。吉董也特地到台東和團長蔣進興一同製作專輯,整年來光是往返的車錢都是為數不小的開銷,好不容易將音樂做好,但預算已經超支,吉董說:「原本想說再怎麼貴也就這樣,沒想到光是印刷成本就4、500元…我含著眼淚說好。」被問自己是否也投資錢?他說:「根本就是我們出錢的啊!文化部有補助120萬,後來我們超出一倍,會計一直罵。」總結算共花費250萬元。

 
吉董(左2)自爆專輯預算超支。(圖/許方正攝)

得獎後銷量變多,已經到了「沒有CD可以賣」的地步,於是團隊緊急加印2500張專輯,吉董笑說:「原本印一張賠一張,印刷費太貴!幸好有昇恆昌支持。」設計師李政瀚也補充,因為專輯包裝前面是機器加工,後面組裝部分有一半以上需要手工,所以成本又拉高。董事長樂團成員大鈞笑說:「這表示我們不是為了錢,是為了台灣。但文化部入圍這種獎,跟體育界不能比,我跟他說要比照奧運獎金,才有錢做下一張啊!」認為挑戰葛萊美獎原本從未預想過,不過在國外巡迴多年,也得到結論是,要讓世界看見台灣,答案就是「越在地越國際」,舉凡宮廟文化、原住民和客語都是重要的文化資產。
 
李政瀚(右)、于薇抱回台灣首座葛萊美獎。(圖/許方正攝)
設計師李政瀚原本因為時間不夠,並未打算接手此案,後來被大鈞說服才加入,笑說:「聽說這張要報名葛萊美,我馬上說好。」他今年35歲,過往是獨立樂團吉他手,透露很多設計師做到這年紀就打算自主退休:「要嘛變大師,要嘛賣雞排!」更透露自己在綠島籌備了一年的炸雞店已經準備開幕,被問投資多少?他笑說:「不要啦,這樣大家就知道我很窮!我朋友是說投要200(萬)啦,我就只投20萬。」如今得獎後他和于薇也多了許多設計案邀約,于薇到年底就排了3、4張專輯的設計,檔期非常滿,李政瀚被問價碼是否提高時也坦言:「應該是要吧,不然真的只能去賣炸雞了。」

談及得獎當下的心情,李政瀚和于薇腦袋空白,在得獎前並沒有太多想法,只是很崇拜前輩將設計推到世界舞台,認為吉董做的事情「很帥」,他有機會也想做同樣的事,謙虛說:「得獎後才去思考這一切怎麼來的,真的是過去的人打下的基礎,包括風潮音樂,吉董他們的目標就放在葛萊美,這是我們一般人不會想的目標,我們只是搭船到那個目的地。」目前實體專輯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1F大廳免費展示兩週,展期至5月15日。
 
→TVBS國際+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葛萊美獎#李政瀚#于薇#炸雞#吉董#大鈞#蘇貞昌#董事長樂團#第二代馬蘭吟唱隊#八歌浪Pakelang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8

0.0862

0.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