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伊朗電影大師神作曾遭拒演 金熊獎導演自薦軋一角成經典

記者 廖福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18 17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18 17:35
金熊獎導演賈法潘納希(左三藍衣)毛遂自薦演出《橄欖樹下的情人》,被蔚為影史美談。(圖/海鵬提供)
金熊獎導演賈法潘納希(左三藍衣)毛遂自薦演出《橄欖樹下的情人》,被蔚為影史美談。(圖/海鵬提供)

伊朗電影大師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(Abbas Kiarostami)在拍攝電影《橄欖樹下的情人》(Through the Olive Trees)時,原本邀請前一部電影《生生長流》的女演員擔綱演出,卻因對方當時已有婚姻對象,為恐造成誤會、拒絕與男主角胡笙(胡笙雷扎伊Hossein Rezai飾)扮演情侶。有趣的是,金熊獎導演賈法潘納希(Jafar Panahi)毛遂自薦擔任該片副導演,更在片中軋上一角,也意外成為影史美談。

更多新聞:6年恐怖隱疾纏身!方文琳自爆「耳朵藏未爆彈」猛暈眩


 
阿巴斯最後改派另一演員塔荷莉飾演女主角。(圖/海鵬提供)
潘納希後來成為導演,曾多次因電影內容挑戰伊朗禁忌而遭到判刑,甚至被判禁拍電影20年,卻也因為真實記錄伊朗現況受到國際聲援。潘納希在《橄欖樹下的情人》中飾演副導演,本色出演的他蓄著小鬍子,當青澀模樣出現在大銀幕時,令觀眾又驚又喜。有趣的是,阿巴斯曾讚道:「潘納希非常有天賦,很可能成為伊朗影壇的明日之星」,卻出他意料外的成了榮獲金熊獎的國際大導演。

更多新聞:丁小芹今出獄了!賣假包遭判2年半 申請假釋獲准

《橄欖樹下的情人》劇情描述,某劇組來到鄉村拍片,劇組人員胡笙決定趁著拍戲,對女主角塔荷莉展開大膽追求。(圖/海鵬提供)
電影《橄欖樹下的情人》劇情描述,某劇組來到鄉村拍片,導演穆罕默德決定啟用當地素人演員,原定的男主角卻頻頻NG,導演只好改派劇組人員胡笙(胡笙雷扎伊飾)上場,不料女主角塔荷莉(塔荷莉拉達妮安飾)竟拒絕跟他一起演戲。原來胡笙私下暗戀塔荷莉已久。但他出身貧寒,她則家境優渥、還受過良好教育,門戶根本不相當。不料,地震突然摧毀一切,2人竟變得相差無幾。胡笙於是決定趁著拍戲,對塔荷麗展開大膽追求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《橄欖樹下的情人》#伊朗#電影大師#阿巴斯#金熊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0

0.0759

0.20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