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伊朗名導拍兒童爆紅 童星三部曲最終章驚喜現身

記者 廖福生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4/03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4/03 19:07
阿巴斯拍兒童爆紅。(圖/海鵬提供)
阿巴斯拍兒童爆紅。(圖/海鵬提供)

伊朗大師阿巴斯·基亞羅斯塔米(Abbas Kiarostami)生前因為拍攝溫暖電影《何處是我朋友的家?》(Where Is the Friend’s Home?)聲名大噪,並將當時年僅8歲的童星阿默德普爾 (Babek Ahmed Poor)捧上國際。然而3年後伊朗北部發生7.4級大地震,造成4萬多人死亡。憂心阿默德安危的阿巴斯,後來將其尋找過程拍成電影《生生長流》(And Life Goes On…)。有趣的是,阿默德普爾卻直到「伊朗三部曲」最終曲《橄欖樹下的情人》(Through the Olive Trees)才再次露臉,吊足了觀眾的胃口。

更多新聞:福原愛遭控不倫反咬恐嚇 橫濱男元配恐從受害人變被告

 
 
阿巴斯捧紅《何處是我朋友的家?》伊朗童星阿默德普爾 。(圖/海鵬提供)

阿巴斯畢業於德黑蘭大學藝術系,曾為兒童讀物繪畫插圖,也為伊朗電視台拍攝超過150支廣告,因而被伊朗「兒童和青年才智發展所」電影部門延攬,拍出以兒童為題材的電影《何處是我朋友的家?》爆紅全球,之後更以《生生長流》、《橄欖樹下的情人》,奠定他當代電影大師的地位。該三片被稱為「伊朗三部曲」,並受到全球觀眾的喜愛,其中最重要的演員就是在《何處是我朋友的家?》有著吃重演出的阿默德普爾。片中他奔跑於不同村莊之間、不停找人問路,都一一牽動著觀眾的心,除將孩子的純真動機描寫得淋漓盡致,更幽默道出伊朗社會裡「小孩有耳無嘴」的有趣觀察。

更多新聞:林俊逸出道月僅賺2千 Lulu為當年「蹭飯吃」狂道歉

在二部曲《生生長流》中,阿巴斯虛構了一個自己、作為男主角,因為擔心伊朗大地震後主演《何處是我朋友的家?》的小男孩阿默德安危,於是帶著兒子驅車趕往震區尋找男孩下落。該片向世人展現了伊朗人民面對災難的不屈與豁達,尤其以一對死了大半親友的年輕戀人,仍堅持舉行婚禮並藉此抹平傷痛,同時向新生活招手最令人觸動,結尾的長鏡頭除被奉為經典,更映出阿巴斯電影中永恆的人性之美。
 

更多新聞:峮峮替豆花妹發聲!男星節目中公然撩妹遭譏「渣男行為」
 
阿默德(右)時隔7年後驚喜現身《橄欖樹下的情人》。(圖/海鵬提供)

阿巴斯曾表示,自己最好的作品都取材自伊朗,他的作品擅長聚焦小人物,尤其在伊朗社會裡沒有話語權的人們,例如小孩、婦女、村民、勞工等。他並偏好與素人演員合作,甚至經常到了拍攝地點後,才開始尋覓適合的角色人選。最著名的「伊朗三部曲」就是以伊朗北部的科克地區為拍攝地點,鏡頭遊走於伊朗獨特的黃土荒丘地景、循著階梯上下的民居之間,並附以和緩的影像、詩意的凝視,引領觀眾與片中男女老幼,展開一場場精彩的旅程。「阿巴斯。伊朗。三部曲」系列電影將於4月15日起全台上映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巴斯。伊朗。三部曲#阿巴斯#伊朗#兒童#童星#《生生長流》#《橄欖樹下的情人》#《何處是我朋友的家?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1

0.0850

0.2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