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唐川告別式/「日頭哥」溫暖笑容當遺照:希望最後仍逗大家開心

記者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4 16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4 16:43
唐川遺照以「日頭哥」模樣笑得溫暖。(圖/許方正攝)
唐川遺照以「日頭哥」模樣笑得溫暖。(圖/許方正攝)

「金鐘影帝」唐川(本名曾均崧)去(2021)年二度中風入院,病況一度好轉,豈料歷經一年仍不敵病魔,於本月13日離世,享壽69歲。告別式今(24)日在二殯至真一廳舉行,會場內部以白色、紫色花海布置,環繞著唐川面帶溫暖笑容的遺照,照片正是《日頭下月光光》「日頭哥」的模樣,相當親切。唐川家屬謝詞中除了感謝各界厚愛,也透露唐川遺願:「希望自己『出境』大家能夠保持歡笑。」希望最後一秒鐘,依然繼續逗大家開心。

更多新聞:唐川告別式/方文琳哭腫眼憶生前暖舉:他花7小時陪我錄音

 

唐川今(24)日告別式。(圖/客家電視提供)

唐川享壽69歲。(圖/客家電視提供)

唐川生前以客家電視台節目《日頭下月光光》的「日頭哥」一角打響名號,該節目是台灣第一部客語相聲節目,曾奪下2008年電視金鐘獎最佳教育文化類獎,是不少客家人看電視的經典回憶,唐川曾在訪談中提到,當初要製作該節目時,曾被說過「相聲不可能做成電視節目」,但播出後獲得喜愛,讓網友懷念萬分,紛紛感謝他對客家文化的貢獻。

更多新聞:獨/《華燈》編劇杜政哲親解「光」的由來 熬8個月「痛苦卻快樂著」
 
 
吳政迪送唐川最後一程。(圖/許方正)
金鐘影帝吳政迪也到場送唐川最後一程,回憶過往上節目《日頭下月光光》時說相聲,一個人在場上待20分鐘,讓他壓力很大,前陣子臉書回顧跳出,他才想起有這段回憶,他說:「其實我認識唐川大哥很久,我算是從小被他看著長大。」透露前幾天有去上香,印象中的唐川總是笑笑的:「所以我也是帶著笑跟他說話,相信他也是笑笑看著我吧。」

更多新聞:《華燈》凶手揭曉有「驚喜歌聲」 原唱曝光偕江瀚對唱

唐川家屬在告別式中謝詞,感謝各界對唐川的關心與厚愛,也感謝這段時間對家屬的體諒與慰問,這一切都來自唐川一生所積累的各種善緣,承蒙大家。「唐川在世的時候曾表達,希望自己『出境』時大家能夠保持歡笑,他想用最後一秒鐘逗大家開心,一如他半個世紀的演藝生涯帶給觀眾的各種感動。謝謝今天大家陪同我們,完成唐川最後一場的人生演出。」唐川長期參與客家語言與文化的保存與推展,也關心台灣的演藝生態,現在他的任務告一段落。承蒙總統頒發褒揚令肯定唐川的努力,也謝謝文化部、客委會及教育部的鼓勵。期待未來有更多後生人接棒,讓一切變得更好。
 
文化部長李永得。(圖/許方正攝)
總統頒發褒揚令,客委會也頒布褒揚狀。(圖/許方正攝)
文化部長李永得今日現身,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,感謝他在響應還我母語運動,「尤以客家相聲、經典說唱,傳達族群文化特色;以自然洗練、純熟技藝,體現影視內涵張力;嗣於《神祕列車》、《討海人》迷你劇集中,分獲金鐘獎電視電影男配角暨男主角獎項殊榮」;而客委會楊長鎮主委也頒布褒揚狀,感謝他一生致力客家語言傳播,以及表演藝術傳承,對客家文化推廣不遺餘力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唐川#告別式#遺照#日頭哥#日頭下月光光#吳政迪#總統#褒揚令#蔡英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13

0.0967

0.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