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曾被酸「相聲不可能做節目」 唐川《日頭下月光光》打嘴鼓掀回憶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14 1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14 13:43
資深演員唐川病逝,享壽69歲。(圖/翻攝自客家電視 HakkaTV臉書)
資深演員唐川病逝,享壽69歲。(圖/翻攝自客家電視 HakkaTV臉書)

資深演員唐川(曾均崧)在客家電視台節目《日頭下月光光》中以「日頭哥」一角打響名號,一生為客家影視與語言傳承奉獻心力,曾獲教育部111年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個人獎。去年3月唐川二次中風入院,因肺部感染持續治療,雖病況一度好轉,昨(13日)晚仍不敵病魔而離世,許多粉絲在社群平台PO文哀悼,其經典節目《日頭下月光光》也掀起回憶潮。

《日頭下月光光》是台灣第一部客語相聲節目,為透過客語呈現口說藝術的劇場,內容包括對口相聲(打嘴鼓)、情境短劇、講古等,以逗趣活潑的方式呈現客家文化,結合傳統與現代元素,採帶狀方式播出,曾奪下2008年電視金鐘獎最佳教育文化類獎,是不少客家人看電視的經典回憶。

 

《日頭下月光光》是許多客台觀眾的回憶。(圖/翻攝自客家電視 HakkaTV YouTube)

主演之一的唐川曾在訪談中提到,當初他們要製作《日頭下月光光》時,曾被說過「相聲不可能做成電視節目」,就算真的能做也不會長命,他們聽到這番話十分不甘願,認為只是「願不願意做」而不是去在乎能不能做,就像懷孕生小孩,不是生出來平安就好,要一直照顧到長大,相信做節目的人都一樣,從排練到順利播出才算功能圓滿。

更多新聞:唐川病逝《茶金》伯公成告別作 粉絲不捨:精彩演出永存心中

 
唐川與「月光姊」謝小玲。(圖/翻攝自客家電視 HakkaTV臉書)

《日頭下月光光》當年在電視播出時獲得許多觀眾喜愛,如今唐川離世,掀起一波回憶潮,不少網友都感嘆,從小看客語台長大的人,都深深被這節目影響,「永遠的唐日頭,日頭哥一路好走,日頭下月光光,對口相聲真的很精彩」、「我第一次聽相聲不是相聲瓦舍,是日頭下月光光」、「永懷唐老師,我喜歡他的客語相聲」、「川伯一路好走,永遠不會忘記您精彩的客家相聲表演」、「謝謝您對客家文化的貢獻」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唐川#日頭下月光光#曾均崧#日頭哥#客語#相聲#客家電視台#打嘴鼓#謝小玲#客家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7

0.1232

0.2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