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董至成被爆腳臭20年!醫曝身體警訊:2器官恐出問題

編輯 郭庚儒 /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21 2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21 23:50
董至成被爆有腳臭。(圖/翻攝自董至成臉書)
董至成被爆有腳臭。(圖/翻攝自董至成臉書)

叫賣哥日前在直播活動上,一時興起爆料董至成有腳臭20年的隱疾,雖不知是否屬實。不過,中醫師提醒,長年腳臭可能是脾胃虛弱,推薦一款健脾粥幫助去濕,也可以用茶葉水泡腳消除腳臭。

長年腳臭 恐是脾胃虛弱

 

其實不少人都有腳臭的困擾。中醫師周宗翰指出,長年腳臭在中醫認為是濕病,大部分腳臭的人都有脾胃虛弱的問題,中醫觀點認為「脾主運化,脾健則不生濕」。

脾胃掌管「運水化濕」,當脾胃出問題,容易引起四肢末梢多汗,悶熱的環境下,腳汗多容易細菌滋生產生腳臭。另外,現代人壓力大、作息不正常,經常熬夜、晚睡,也可能加重腳臭的狀況。

腳汗是造成臭腳的關鍵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「健脾粥」利濕排水


周宗翰表示,針對脾胃虛弱者,日常飲食要避免膏粱厚味,少碰油炸、辛辣、甜膩、冰涼等食物,以免體內濕熱鬱積,更不利於濕氣的循環代謝,建議可用具有健脾胃作用的食物,如薏仁、蓮子、山藥、紅棗等熬粥服用,「脾胃功能好,利濕排水代謝好」。

醫師提醒腳臭可能是有脾胃虛弱的問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健脾粥的做法,將薏仁5錢、蓮子3錢泡水備用,與山藥3錢、紅棗6顆,加水250c.c.蓋過所有食材,放入電鍋熬煮即可。

茶葉水泡腳 除腳臭妙招

周宗翰也提供除腳臭妙招,將茶葉2匙、鹽1大匙及丁香5錢,加水2000c.c.煮滾,待溫度不燙腳,即可泡腳大約10~15分鐘,茶葉、鹽可殺菌、除臭,丁香則是芳香劑,有助消除腳臭。

◎ 諮詢專家/周宗翰中醫師

原文請見:董至成被爆腳臭20年!中醫師大推「茶葉水」、「一碗粥 」除臭效果好 長年腳臭恐2器官有問題
 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 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董至成#腳臭#腳汗#脾胃#除臭#辛辣食物#茶葉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833

0.2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