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悲吐顧寶明遺孀現況!梁志民憶「最後演出」:拚生命最後一份力

記者 陳郁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3/19 17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3/19 19:10

國寶級演員顧寶明今(19)日因腸胃道出血導致心肺衰竭,於早上7點半病故,享壽72歲。多年合作的果陀劇場受家屬委託,下午由相熟20年的藝術總監梁志民出面說明相關事宜,他透露顧寶明遺孀也不太能接受,憶起顧寶明最後一場演出時,忍不住哽咽,悲痛說:「寶哥拚著生命最後一份力做演出!」

更多新聞:不捨顧寶明離世!30年老友寇世勳悲喊「一定會去送他」

 

喜劇泰斗顧寶明19日上午驚傳過世,享壽72歲。(圖/翻攝自顧寶明臉書)
梁志民(圖左)與演員呂曼茵稍早出面受訪。(圖/黃城碩攝)
梁志民與演員呂曼茵今日接受採訪,梁志民表示顧寶明於4天前入院,檢查發現胃出血,十二指腸潰瘍,過去就累積的病例,因為這兩年身體狀況不佳,對疾病的抵抗力衰弱,心肺衰竭離世,簡單來說就是器官老化,也透露顧寶明妻子的狀況。

更多新聞:顧寶明被蔡康永剪光《吃吃的愛》電影片段 舒淇悼「一路走好」
 
梁志民(圖左)對於顧寶明病逝萬分不捨。(圖/黃城碩攝)
梁志民說:「太太當然非常不能接受,因為實在有點突然,這2年雖說他身體狀況不是太好,也停止了一些演出工作,但是這2年他不管在飲食起居都維持的相當不錯。」也詳細指出顧寶明近年的身體狀況,他於2003年就已戒酒,2017年演出電影《健忘村》後身體出現狀況,神經上不太協調。

 
梁志民悲憶顧寶明最後演出。(圖/翻攝自顧寶明臉書)
 
梁志民也憶起他2020年最後一場舞台劇演出,「那一場演出應該就是天意吧!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他們在謝幕的時候,因為疫情緣故全場觀眾不到一半,在他們出場前我心裡很感動,因為我知道寶哥是拚著生命最後一份力在做演出,當他走出來觀眾給予他掌聲,讓我非常非常的感動。」站在最後一排拿起手機錄影的梁志民,完全沒料到這將會是顧寶明最後一次演出。

顧寶明的靈堂將設於國寶會館3樓VIP 102室,並於明(19)日開放弔唁,時間為早上8點半到晚間10點,梁志民談及顧寶明告別式,表示:「他一生都是在舞台奉獻,我想在他最後一個活動,希望也藉由親友的到場給他祝福,我們也會找一些他跟果陀合作的珍貴畫面。」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寶級演員#顧寶明#病逝#果陀劇場#梁志民#呂曼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7

0.0745

0.2032